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平衡锻炼的益处

已有 2937 次阅读 2021-4-13 06:29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平衡锻炼的益处

无论锻炼的年龄多大,都可以通过锻炼获得更好的平衡。除此之外,老年人还将享受锻炼带来的其他好处。平衡锻炼有多重好处。运动和平衡训练为老年人提供了多种益处,其中最重要的是预防跌倒。

1、增加肌肉质量

锻炼和平衡程序可以帮助提高肌肉张力,这意味着更好的平衡和更多的缓,以防跌倒。就像年轻人锻炼以增加肌肉质量一样,锻炼的老年人也能享受到这种好处。肌肉的质量越大,越强壮,越能更好地缓冲严重跌倒的影响。一个手臂强壮的老年人能够抓住自己,避免头部撞在地上。而良好的肌肉张力也为关节和骨骼提供保护,防止发生坠落时严重损伤。平衡训练在身体中创造肌肉平衡通过让大脑与肌肉对话来改善神经肌肉协调

2、强壮的骨骼。

平衡训练中含有的负重和阻力练习可以使骨骼更强壮。当肌肉与骨骼相连的韧带在收缩过程中对骨骼的骨膜(骨组织的外层)产生拉力时,这种轻微的拉力会使骨骼变得更加致密。

3、更好的认知功能。

经常锻炼也能保持头脑敏锐,这意味着更好地处理环境和避免危险情况的能力。经常锻炼的人总体上有更好的大脑功能。运动促进某些神经递质的释放,即使在紧张的时候,也能帮助大脑保持健康。经常锻炼的更清晰的思维可以帮助人们更有效地在复杂的环境中航行,而且它实际上可以帮助人们避免不稳定的情况,从而防止跌倒。

运动促进大脑的血液流动,研究表明,经常锻炼的老年人在年龄增长时,认知能力下降的可能性较小。运动具有神经保护作用,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可以转化为重要的奖励。除了提心丸的效果外,锻炼还帮助老年人保持清晰、有说服力的思维和为自己做出明智决定的能力。

4、睡眠更好

多运动有助于老年人更健康地睡眠,并使其休息得更丰富充足的锻炼有助于老年人睡得更香,休息得更充分,这对那些可能正与睡眠模式紊乱作斗争的老年人来说很重要。运动能提醒身体注意一天中的时间,帮助老年人保持健康的昼夜节律。昼夜节律问题会导致长期的思维模糊和易怒。对于那些需要一天中有一部分时间到户外活动的老年人来说,在锻炼的同时到户外晒晒太阳是加倍有益的。

5、更快的反应时间。

快速反应可以避免很多年轻人跌倒,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反应时间会变慢。锻炼可以通过加强肌肉和鼓励他们更快地完成任务来帮助增加反应时间。平衡锻炼会给你更好的反应时间,快速反应时间可以帮助一个人保持直立,如果他们开始把一只手放在墙上或在摔倒之前快速抓住一些稳定的东西。

6、更好的协调。

协调,就像平衡一样,是许多人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实际上,协调和平衡是相关的概念。良好的协调可以帮助一个人翻滚,而不是崩溃时,他们下跌。良好的协调可以帮助老年人摔倒,而不会将头撞到附近桌子的角落。通常,协调是在没有意识的思考或努力的情况下发生的。相反,它是通过定期锻炼进行协调训练的结果。

7、降低跌倒的风险。

锻炼身体的各种好处最终转化为降低整体跌倒的风险。除了常规锻炼者获得的一般健康益处外,降低跌倒风险和降低跌倒受伤风险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跌倒会对老年人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但预防跌倒的最好方法是老年人定期做与平衡有关的运动。反过来,这些锻炼将转化为额外的健康益处和普遍提高的生活质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1682.html

上一篇:平衡训练的基础知识
下一篇:平衡训练的重要性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