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浆果和脑细胞自噬

已有 1260 次阅读 2021-3-28 11:56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浆果和脑细胞自噬

蓝莓,草莓,阿凯浆果都都有好处。有充分的理由认为这三种浆果都被证明能显著激活大脑中的自噬。其中的多酚还可以保护脑细胞免受氧化应激和炎症的影响,并改善认知功能。

在美国化学学会的一次会议上提出吃浆果可以激活大脑的自然管家健康老化。2010年8月23日-科学家们今天报道了第一个证据表明,食用蓝莓、草莓和菠萝莓可以帮助衰老的大脑保持健康,这是一个关键的,但以前未被认识到的方法。他们在美国化学学会(ACS)第240届全国会议上发表的研究结论是,浆果,可能还有核桃,激活大脑的天然“管家”机制,清除和回收与年龄相关的记忆丧失和其他智力衰退有关的有毒蛋白质。

提交这份报告的Shibu Poulose博士说,先前的研究表明,衰老的一个因素是身体抵御炎症和氧化损伤的能力持续下降。这使得人们容易患退化性脑部疾病、心脏病、癌症和其他与年龄有关。

在水果、蔬菜和坚果中发现的一种名为多酚的天然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可以防止衰老相关的衰退,”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中心(USDA-ARS)人类营养研究中心的Poulose和团队开创了水果和坚果中抗氧化剂在预防与年龄有关的认知能力下降方面的作用的研究。他们过去的研究表明,用含2%高抗氧化物草莓、蓝莓或黑莓提取物的饮食喂养两个月的实验室大鼠,可以逆转与年龄相关的神经功能和行为缺陷,包括学习和记忆。

Poulose和Joseph重点研究了神经功能随年龄增长而衰退的另一个原因。它包括减少大脑的自然清洁过程。被称为小胶质细胞的细胞是管家。在一个叫做自噬的过程中,它们清除并回收生化碎片,否则会干扰大脑功能。在衰老过程中,小胶质细胞不能发挥作用,碎片会堆积起来。此外,小胶质细胞变得过度活化,实际上开始损害大脑中的健康细胞。浆果中的多酚具有解救作用。他们似乎恢复了正常的管家功能。这些发现首次显示了浆果的这些作用。

衰老大脑失去正常家务活动的相关因素的研究。利用小鼠脑细胞的培养,发现浆果提取物抑制了一种关闭自噬过程的蛋白质的作用。这项研究为食用富含多酚的食物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尽管浆果和核桃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但许多其他水果和蔬菜都含有这些化学物质,尤其是那些深红色、橙色或蓝色的水果和蔬菜。这些颜色来自被称为花青素的色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他们的研究强调了食用全果的重要性,全果含有数百种有益健康的化学物质。

 

通过蓝莓、草莓、acai浆果和核桃提取物激活自噬实现神经元管家。

与年龄相关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与受损蛋白质、细胞器积聚增加以及氧化应激和炎症易感性增加有关。我们的细胞培养和动物研究表明,蓝莓、草莓、阿拉伯树莓和核桃中的多酚类物质能保护脑细胞免受氧化应激和炎症损伤,改善认知和行为指标。目前的研究探讨了这些提取物通过诱导自噬对神经元的拯救作用,自噬是一种将有毒碎片隔离在大脑中的机制。因此,HT22海马神经元细胞和BV2小胶质细胞处理浓度增加的浆果和核桃提取物。通过抑制mTOR、激活Beclin1、ATG5和ATG7、增加多泛素结合蛋白p62/SQSTM1的清除率以及MAP1-LC3 I到LC3 II的转化,观察自噬激活的可变剂量反应。用浆果提取物处理的细胞显著抑制mTOR(P<0.05),增加p62的清除率和MAP1LC3Ⅰ到Ⅱ的转化/清除率。在BV2细胞中观察到比在神经元中更强烈的毒性蛋白清除。浆果提取物降低LPS诱导的NFkB,同时激活自噬标记物Beclin-1、ATG5和ATG7。因此,目前的研究结果对浆果和核桃对大脑管家功能的潜在影响提供了强有力的见解,以防止细胞毒性积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78987.html

上一篇:[转载]姜黄(姜黄素)研究三则
下一篇:[转载]西兰花芽(萝卜硫烷)对脑细胞自噬的作用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