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人机互动感官运动康复

已有 1225 次阅读 2021-3-24 12:23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人机互动感官运动康复

Sensamove开发和生产创新的互动产品,用于治疗、预防和健身。目前,Sensamove提供了5种测量和锻炼设备,包括基线和补充软件包,用于改善平衡、核心稳定性和协调性。2009年,Sensamove推出了交互式治疗坐垫、治疗椅和健身板。2010年,交互式迷你板和复杂的临床测量软件以及专用的儿童理疗软件紧随其后。超过3,500名荷兰和国外的专业人士在日常实践中使用Sensamove产品。通过将传统的核心稳定性训练设备与传感器技术和生物反馈软件相结合,Sensamove为治疗师和用户提供洞察、理解、有效和娱乐性的训练工具。该产品有一个易于理解的软件用户界面,并提供测量功能和具有挑战性的身体锻炼游戏环境。软件集将定期不断补充功能练习、分析报告软件和令人兴奋的新练习游戏,以不断满足专业人士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模块化设计、补充剂的范围和诱人的价格保证了小型和大型诊所都能根据他们的需求和预算得到服务。

 

1、基线测量记录软件

Sensbalance基线软件由两部分组成:

1)基线测量记录软件

在基线测量和记录软件中,所连接的笔记本电脑/个人计算机的监控屏幕上的红点与所使用的平衡练习系统的倾斜角度完全对应。一旦用户在Sensbalance设备上锻炼,屏幕上的红点就会相应地移动,并以这种方式对所做的运动提供生物反馈。这可用于诊断和治疗目的。红点的移动可以被记录下来,并在监视器屏幕上显示为绿色轨迹。建议进行以下(诊断)练习:

尽可能将红点稳定在一个可调节的小黑圈内(用户可使用或不使用额外的多任务)

尽可能精确地沿着一个可调大圆的轮廓线,这将显示出运动的协调能力和对称性。

尽可能精确地沿着轴线,这将显示出以协调的方式弯曲背部的能力-凸、凹或横向。

进行自由运动。治疗师完全可以自由地指导自己发明的运动模式(例如。对角线方向)。

所有运动轨迹都可以记录并存储在客户机数据库中,也可以作为PDF文件存储在您计算机上自选目录的任何位置。

2)基线测量软件

专业的基线测量软件为您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测斜工具,用于绘制天平和岩心的各个方面稳定性。在简明而有指导的协议动作被自动记录和分析。测量以下方面:

运动范围

静平衡

动态平衡,细分为:

本体感觉

反应

协调

演习方案可在数量和方向上定制。

结果显示在一个清晰的BMS报告中,可以以PDF文件的形式保存在客户端数据库或您自己计算机上的任何目录中。报告可以打印并提供给客户或任何有关当局。

通过定期重复这些测量,您可以在治疗期间比较初始、中间和最终结果。

3)神经肌肉控制(NMC)测试

神经肌肉控制系统测试是指神经肌肉控制测试,它由许多完全可调节的平衡测试组成。这个软件计算出这个人在练习大纲中所能达到的程度,并给出每个测试的分数。测试及其持续时间可以调整。个别适用,非常方便!一旦调整好,只需按一个按钮就可以重复相同的测试。时间和结果很容易与以前的测试进行比较。在这个模块中,可以做下平衡测试:

静平衡试验(有视觉反馈)

静平衡试验(无视觉反馈)

动平衡测试-左/右

前/后动平衡测试

动平衡试验-交叉/对角

动平衡试验-环

动平衡试验圈

神经肌肉控制测试可以配合平衡板、座椅、坐垫和3D颈椎培训器一起使用。

倾斜视图和笔视图:在3D颈椎训练器的情况下,这些练习既可以在倾斜视图(屈曲伸展,侧向屈曲)中进行,也可以在笔视图(屈曲伸展,轴向旋转)中进行。

完全可调平衡练习:在练习过程中,如果需要,光标和运动轨迹可以显示出来。每次测试的持续时间可设置为10到240秒。每个练习都可以根据尺寸、方向或到中间的相对距离进行调整。通过关闭所有视觉反馈,每个测试都可以变成本体感觉练习。之后,可以查看运动轨迹。

试验结果:每次测试结束时,将自动显示完整的运动轨迹。结合运动数据的图形视图和不同的表现分数,这使我们对神经肌肉控制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4)神经肌肉控制系统(NMC Pro)高级版

神经肌肉控制系统高级版是完全可定制的协调测试,用户必须将红色光标移动到呈现的模式上。屏幕上的形状、大小、方向和位置可调。可以在可预测或不可预测的模式之间做出选择。该软件显示了一个人如何很好地移动模式和报告的准确性,速度和平滑度。一旦定义并执行了一个测试,通过选择最后一个结果并单击一个按钮,就可以很容易地重复下一次相同的测试。这样,在整个物理治疗期间的测试结果可以快速方便地进行比较。神经肌肉控制系统高级版可以配合平衡板、座椅、坐垫和3D颈椎培训器一起使用。

倾斜视图和笔视图:当使用3D颈椎训练器时,可选择在倾斜视图(弯曲延伸、横向弯曲)或笔视图(弯曲延伸、轴向旋转)中显示反馈

完全可定制的反馈:可以显示或隐藏运动光标和运动轨迹。此外,不同类型的目标跟踪是可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78351.html

上一篇:平衡训练的重要性
下一篇:通过电脑游戏训练神经肌肉控制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