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我快要成为武夷山的粉丝啦

已有 3704 次阅读 2016-7-22 12: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快要成为武夷山的粉丝啦

冯兆东

(2016-07-22)


我很庆幸我加入了科学网。大约是五年前,我的一位学生劝我加入科学网,他对我说:既然你自认为你对不少问题有“独到”的看法,你为啥不去科学网,与志同道合者们交流呢。他接着说:只要不走极端,你的看法也许会直接地或间接地、近期地或潜移默化地产生正面作用呢。


于是呢,三年前我加入了科学网。再次,到前为止,我很庆幸我加入了科学网,因为毕竟现在已经不再是“仅仅容许领袖去思想”的时代啦,这是世界潮流,浩浩荡荡,谁也别想去阻挡(除了鸭绿江东侧的那只肥头螳螂)。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极端的“毛粉派”和不理智的“崇洋派”的语言,但科学网还是容许了。虽然科学网上也时不时地有“很不绅士”的语言,但科学网也采取了尽可能的容忍态度(我认为:不绅士是自毁形象的吆)。


虽然有人说科学网是江湖,但“毫无利益关系”的科学网参与者很少表现得“以强压弱”或“以大压小”或“以富欺贫”或“拉帮结派”或“欺世盗名”等等。


虽然有人说科学网是茶馆,但大多参与者都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立场,并直白地或婉转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且这些观点涉及的问题都是很严肃问题。


我同另几位科学网参与者一样,曾公开表示过:我参与科学网是为了表述我的看法,期望读者同情或同意我的看法并被影响到。而且,我也愿意学习并被别人的看法所影响。


不过,正如许多科学网参与者抱怨的那样,在体制内“呼风唤雨”的人们和在体制内“试图游泳”的人们和在体制内“谋求爬升”的人们是不来科学网的。其言外之意是:来科学网的是一帮“格格不入”的局外人。也许真的是那样。


但是,武夷山先生的参与让我打消了对上述所有说法的认同。第一,武夷山是积极地和理智地参与科学网讨论的。第二,他不像是“替科学网把握政治方向”的人物。第三,他又是能理智地和似乎是在学习的基础上将他在科学网上了解的东西反应到“合理的政府部门”去的人。学习了不少武夷山先生的博文,以上的看法是基于我的学习的。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992191.html

上一篇:“制度处长“,让人呕吐
下一篇:新疆真的是一块好地方!
收藏 IP: 159.226.133.*| 热度|

25 赵建民 张学文 周健 史晓雷 郑小康 姚伯元 王兴民 赵美娣 黄仁勇 陈楷翰 周可真 邵鹏 张士宏 王春艳 章成志 刘全慧 赵星 梁洪泽 宁利中 喻海良 李颖业 常顺利 aliala qzw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4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