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无症状“学界不正之风”:一

已有 2169 次阅读 2023-3-13 17: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先注解一下“无症状”。得了病,但没表现得太吓人。或暂时问题不大,但“潜在”问题可能不小。


1)好几年前,一位科学网的网友的博文说:他收到了某个以E开头的“国际型”或“国际性”的YS(YuanShi)申请的邀请。邀请是明码标价的。这位网友对此事是嗤之以鼻的。

2)此网友“嗤之以鼻”了如此的邀请之后的大概一年左右,我也收到了如此的邀请。我也学着那位网友的模样,给好好地嗤之以鼻了,还不屑一顾了。

2)不久前,一位好友在一个“在场人数”不多的正式场合也谈及了又一个以E(是另一个E)开头的“国际型”或“国际性”的YS(YuanShi)申请程序:需要获得此头衔的主要条件是,申请者得舍得花钱。


好在,此类事并不是遍及的,所以它仍然属于“无症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380227.html

上一篇:疑似”学界不正之风“:五
下一篇:无症状“学界不正之风”:二
收藏 IP: 1.194.187.*| 热度|

8 宁利中 王涛 武夷山 张学文 农绍庄 梁洪泽 郑强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