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d

博文

我遇到的“学界不正之风”:二

已有 2267 次阅读 2023-2-5 09: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约十年前吧,我参加过X省的基金评审会。以下是我的经历。

参会者:有几位”大学副校长级“的,还有几位”学院院长级“的。

我呢,是第一次参会。


会前的动作很是”不正之风“的:

有两位副校长级和两位院张级的人(其中二人,我早就认识)凑到我跟前,对我说:冯老师,有需要你”确保要上“的你单位的申请者吗?这几位是我单位的我(对我讲话者)需要”确保要上“的人。我们互相帮忙吧。

据说,在省级基金评审会上,我上面描述的情形算是很”常态“的。


公开的(甚至理直气壮地)”利益交换“算是我遇到的第二股”学界不正之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0905-1374917.html

上一篇:我遇到的“学界不正之风”:一
下一篇:我遇到的“学界不正之风”:三
收藏 IP: 202.196.109.*| 热度|

8 王涛 檀成龙 范振英 崔锦华 宁利中 张学文 杜学领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