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来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姜文来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博文

奋斗者最可爱美丽 精选

已有 4867 次阅读 2021-5-5 10: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奋斗者最可爱美丽

姜文来

 

北京的网约车司机们普遍表示,每个月到手8000元左右,如果想多挣点钱,每天至少跑13个小时以上,不累不病就不休息,“休一天就少好几百,跑不回来”。“只要醒着,就是在抢单、跑单”。(5月4日 中国新闻网)

这是吃辛苦饭的网约车司机工作真实写照。我心疼网约车司机,他们起早贪黑,不辞劳苦,头顶星辰行驶在灯红酒绿的街道中,看到别人休闲和幸福,自己却辛勤地劳作,一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特别是极端劳累的时候,这种滋味会更明显强烈。他们将乘客送到想到地方,乘客或许去参加婚礼热热闹闹,或者去与朋友聚会高谈阔论,或者去与朋友约会花前月下,网约司机给乘客送去幸福,可自己还要拼下去,为了自己家庭的美好生活和未来,为了自己亲人的欢声笑语。幸福是靠拼出来的,网约司机的工作生动地诠释了这个道理。

只有奋斗才能有丰硕的果实,享受幸福的生活才格外甘甜。回想起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我们没有像样的工业,连火柴都不能自己生产。经过70多年中国人民辛勤努力和奋斗,我国工业增加值增长将近1000倍,独立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已经建成,我国用几十年走过发达国家几百年所走工业化历程,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近代中国人从来没有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中国人民起早贪黑智慧奋斗的结果,如果没有众多类似网约车司机的勤奋,哪里有现在强大的中国?哪里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奋斗是幸福的阶梯。只有奋斗才有硕果,那种天上掉馅饼的想法只能让人饿死。学生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且努力学习,掌握好未来工作的本领,这样才不负青春,卿卿我我谈情说爱虽然带来一时的欢怡,但如果误了奋斗的时光,青春就会留下遗憾。工人就要做好自己的工,通过自己的奋斗将工作做得更好,向大国工匠去看齐才能做更好工。科研工作者就应该战斗在经济主战场和科技的前沿,将论文写作祖国的大地上,为世界的更美好贡献自己的心血。老年人也不应该停止奋斗,锻炼好自己身体,减少对他人的依赖也是一种特殊的贡献,力所能及为社会做点贡献。我们每个人都是奋斗者,无论你是朝气蓬勃的青年还是年逾古稀的老人,我们凝聚奋斗的力量,将我们的中国建设得更美好!

“看到那些亮光就觉得,不止是我们,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很拼。”网约司机的话朴实而有力量。奋斗的人最可爱,也最美丽,他们不负时光,用汗水浇灌幸福生活,让中国更强大。

向奋斗者致敬,奋斗者永葆青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2-1285095.html

上一篇:开发好用的替代品是限塑的关键
下一篇:别将研究生当小学生管
收藏 IP: 111.201.130.*| 热度|

14 周忠浩 何青 陈新平 姚远程 黄永义 李剑超 汪育才 李学宽 雒运强 孙颉 褚海亮 杜占池 赫荣乔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