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B2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B22

博文

当一个文科生谈CNS的时候,他在扯什么蛋?

已有 3061 次阅读 2015-5-8 11: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NS,自然科学三大顶级期刊的缩写也!

哪三大?

你大爷的!

滚去百度!


可如果你百度“CNS这个缩写是谁第一个使用的?”

保你搜不到。这和保胎药差不多是一个德行,多少个自称“安胎药”的,指不定就是“打胎药”。恩,我说的是你很有可能搜得到,这样我就可以自己打自己的脸了。不过没关系,打脸又不是打胎,打打更健康!


言归斜一转,江湖传言,奥,不,是颜宁女神自己说的,宣称自己是“CNS”专利的持有人,如果那是一个专利的话。


言归正一转,每当我跟学文科的朋友,其实我更喜欢用“学人文社会科学的朋友”,可是太长了,只好简称“学文的朋友”,正如我们常常把“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图书馆”简称为“文图”是一个道理,一问你在哪?啪,一个微信过去“我在文图”。


好吧,重来!


言归正一转,每当我跟学文科的朋友建议,我们虽然是学文的,但是也要时不时地瞅瞅CNS上的文章,每当这个建议发送出去后,其结果就如屌丝发微信邀请女神看电影般的效果,拒绝接受的理由无非是“那不是理工科该看的吗?”其实,老实讲,能够以这样的理由拒绝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最起码他还知道啥是“CNS”,已不必我再说一次“你大爷的!滚去百度!”


恩,这个点是时候言归正传了:


假如你是学经济学的、或者类经济学(金融、财政、工管、财务、营销等),你肯定知道一个很有名很有名、比房祖名还要有名的名词:公地悲剧。但很少有人知道公地悲剧理论的开山之作不幸地于1968发在了《Science》上,说“很少有人知道”,多半是我的主观臆测,指不定地球人都知道,说“不幸地”,是在说堂堂经济学的经典理论,竟然是一个搞自然科学的提出来的,而且还发在了Science上,这让“社科人”的脸往哪放啊,就像一场微软的世界级编程大赛,不幸的不是冠军是一个6岁的小娃娃,不幸的是冠军是一个学文的大娃娃,假设大娃娃25吧。唉,这就是一个打脸与被打脸的时代!打脸者:Hardin。




假如你是学法学的,学社会学的、或者新闻传播学的,或者你是众多“互联网评论人”中的一员。其实不管你是学啥的,你知道“百度”吧?不知道的继续滚去百度。百度,搜索引擎也!插了个小曲,当年高三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是真不知道“百度”是啥,我同桌给我解释说“百度是一个搜索引擎”,当年愣是不知道“搜索引擎”是啥玩意。打住于此,现在,欧盟正在对同是搜索引擎的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都调查了5年了,其实美国也调查了19个月,USA和EU的反垄断调查之一就是所谓的“搜索中立(Search neutrality)”问题,同样,关于搜索中立这个问题的开山之作依旧是以“打脸与被打脸”的方式,于1999年发表在了《Nature》上,打脸者:Steve Lawrence and C. Lee Giles。




假如你很不幸,你又是一个学法学的,不过所幸你对专利法有点兴趣,或者很有兴趣,就像政治之于希拉里。那么你肯定“被思考过”或者“思考过”这么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专利制度真的能够促进创新吗?进一步,你可能“被思考过”或者“思考过”这么一个没啥实际意义的问题:废除专利制度,完全由市场来促进创新,可否?假如你曾经“被思考过”或者“思考过”上述两个问题、或者其中一个,我又想告诉你,一篇重要的文章PromotingIntellectual Discovery: Patents Versus Markets》以涉嫌抄袭的方式、也就是打脸与被打脸的方式,于2009年发表在《Science》上,打脸者Debrah Meloso Jernej Copic Peter Bossaerts






假如你是位有心人、“有心人”也可以被误解为“有心机的人”,你肯定发现了我还没有说《Cell》,那我就偏不说,气死你!哈哈~


假设知乎上有人问:当一个文科生谈CNS的时候,他在扯什么蛋?

假如我玩知乎的话,我会答:扯鸡巴蛋!

打脸者:自己!

被打脸者:自己!



有时,我们只是一个求知者,不是“文科生”,也不是“理科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90008-888453.html


收藏 IP: 59.66.118.*| 热度|

4 牛登科 曹聪 刘立 blackrain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