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钱啊,钱

已有 2815 次阅读 2015-11-27 10: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果然,节前的最后一个下午,来电话,货到了,守信!

早早安排时间。从泳池里出来就匆匆骑着前轮胎挡泥板坏了的自行车,七弯八曲,直奔修车摊。拐进那条幽静的弄堂,修车师傅的摊头已经有好些人在等着修车,还有些待修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搁在一旁。看这架势,熙熙攘攘,生意兴旺,修车师傅看我来了,点点头,挺挺腰,擦擦手,站起来要向我走来。我把自行车的后脚架撑起,在旁边拖来一只矮矮的木板凳,摆摆手,找个空挡,顺势坐在修车摊的一边。

生意真好。人来人往,修车师傅好像总有忙不完的活。一是歇口气,二是套近乎,我坐着与修车师傅有一搭没一达的说着闲话,也张罗起修车摊的生意:有人进弄堂来问个路,有快递来寄放个物品,有汽车进来要让个道,有自行车过来打个气……

休息了一阵,也熟悉了周边的环境,就不把自己当外人了……

一个身穿西装、脚穿皮鞋的高挑“小鲜肉”,推着电动车急匆匆进来,口里嚷嚷:打气!打气!打气……修车师傅挪起身,没说一句话,把身边的打气管子扔给这个年轻人,小伙子接过管子,往上挪挪袖管,掂起白白的手指,费了好大时间,依旧左右不知如何使好,修车师傅看看,挪转身,三下五除二,接了过来。小伙子在一旁看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说起了话,细声慢气对着弄堂口一串“OK,OK……”不时还扭扭胳膊、弯弯腰,有些“娘娘腔”。转身看到气打好了,跨上车就出弄堂了。

钱还没有付呢,五毛!”“算了,我不计较”我看得有些不舒服了。

又一个全身穿着白色运动服、戴着白色嵌边鸭舌帽的“老克勒”,推着一辆白色的运动型电动车,气宇潇洒,飘然而至。“师傅,打气有吗?”,修车师傅手指指打气管子的方位,没有停下手中的活,那人把车推过去,看得出要拉到管子有些距离,我站起来帮着拉了一把,旁边堆的杂物有些压住了,修车师傅停下手中的活,过来腾出些地方搬开,管子接上了。随着空压机砰砰一阵响,电动车的气是打好了。看他坐在车的坐垫上,掏了掏口袋,摸了摸,摸出一付精致的白色太阳镜,戴上,扶正,一声啵啵啵,飘然而去。

“钱还没有付呢,五毛!”“算了,我不计较”怎么一回事啊。

…………

说着说着,开进来一辆车座后面堆着满满高高货物的电动车,显然是一个送快递的。这个中年人长得俊朗、结实,看来没有这个身板,这些货是撑不住的;换身衣服和车子,就该是偶像剧的男一号了。也看得出来,车子的气还有,只是想考虑要稳妥些。中年人小心翼翼的停稳车,撑好脚架,扶正货物,熟门熟路,拿起打气管子就打。打好气,坐上车子的坐垫,掏了掏口袋,摸出一叠夹着送货单、钥匙,还有几张钞票。抽出一张递给修车师傅,看到要找零钱,“算了,算了,以后再说”“大家都不容易,这个不能少的”修车师傅这次总算是站起来,拿过,找零。

钱啊,钱!五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939017.html

上一篇:谁在意我流下的泪
下一篇:人啊,人
收藏 IP: 117.131.84.*| 热度|

5 冯大诚 陈南晖 陆泽橼 陈楷翰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