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并非驴头不对马嘴

已有 2512 次阅读 2015-4-5 07:5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计算机辅助工程应用与理论研讨会(CAETS 2015)”要开会了,来E-mail约稿。E-mail是通稿,也没有太多负担。

 http://www.chinacae.cn/ch/index.aspx

往届的年会尚历历在目,硕果累累,人才济济。年会一般都以技术交流为主,来一个说别的,会不会被认为“驴头不对马嘴”,惹人嫌。现在自己退休有年,没有更多想法,就不再去了。

又接钟万勰先生电话,又说起自主软件产业的推广应用,又与其他正在创业的朋友热烈交流。其实,与钟先生的交流,有时可以说是交锋,前些时候在上海时就又激烈过。

电话里说不清,讲的时候也你来我往,没能细细思考,慢慢过滤。静下来时,越要自己不要去想越是想得“拦也拦不住”。

选用毕加索的画作为博客文章的点缀,是因为突然喜欢毕加索所说“我不画我所看见的,我画我所知道的。”

个人要发展,离不开行业的兴衰,行业要发展,自然离不开市场的地位。还是坐起来,还是要再说几句:不缺创新技术,不缺创业人杰,不缺市场需求,为何自主软件就得不到应有的市场份额。

认识有深浅,有想法就好。人间毕竟需要“真”“善”“美”。

并非驴头不对马嘴,面子是其次的,态度是认真的。

应稿,由此写上几句先摘录一段《也说“创新与创业”》,放在网上,算是发个声音。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185605&do=blog&id=87979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879932.html

上一篇:当你老了
下一篇:千墩的灯
收藏 IP: 183.19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