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喝粥(再续) 精选

已有 4779 次阅读 2022-1-24 10: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22..jpg

喝粥,喝了几顿,半饥不饱。没让饿肚子,那是不忍,要对自己下手,毕竟还是难受的。

都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可这腹泻就是制止了,也是软绵绵的无力感,那还不都是没有吃饱惹的。人显然瘦了不少,最明显的是皮带勾子短了一节,那是看得见的硬指标。

如今,球照打、泳照游……想干嘛就去干嘛。想来,无病一身轻松,身体好才是生活舒坦的根本理由啊。

生病无疑是痛苦的,而患病期间“亲”们的问候则是幸福的,至今依然暖意绵绵,是值得珍惜和流连的。这其中不乏有些民间蕴含着治病的“真知灼见”,让其泯灭、消逝有些可惜,故再有此续:

“对付腹泻的最好办法就是少吃,最多是喝点粥,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想吃东西了,说明你已经基本康复了。“谈问题讲对策,以导向为目标结果,一副二级教授的作派。缪老师是插队落户在江西上来读书的,那时候农村里小病就是这么“扛一扛”,挺过来的。同学青年,同窗相伴,以自身经历做铺垫,有“这碗粥打底”,也是这么“扛一扛”,成就了多少令人信服的学术成果。

“把米炒炒烧粥!应该不错噶。”说话听声,锣鼓听音,一听就知是勤勉家务的当家人。老年大学的周班来提醒一小方。虽说普普通通的经验之谈,那可是经典《温热经纬》中的一说:炒米清热祛湿、健脾益气。只是“急性子碰到慢郎中”,依我的脾气,就为了半碗粥而要捣腾半天实在有些懒,只怕米在炒的时候,还没有烧成粥就被当零食给吃了。

“拉肚子喝杨梅酒,我一直这么服用,效果不错,需要可告诉我。”江南人家,民间偏方,当厂长的林留言,使我想起小时候,此话就如同是阿孃常对我说的,效果可以说是立马可见,可那是小时候,如今可不敢说了。原本家里常备杨梅烧酒,满满一瓶藏了好多年,这次搬家送了人,正想着呢。家藏一宝,遇事不慌,其实现在要一瓶杨梅烧酒也方便,网上点点手指就能解决,可善待人意的林也给想到了。

林林总总,不再赘述。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病因也各不相同,粗粗汇聚这三点,尚还不见效果,那就得去请专业的医生,毕竟专业的医疗体系集中了人类对付疾病的智慧和技能,切不可贻误时机。

专业的医疗体系给人以踏实感,“亲”们的关切给人以幸福感。

活在当下,治愈你的人,当好好珍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1322396.html

上一篇:喝粥(续)
下一篇:祝福
收藏 IP: 101.86.92.*| 热度|

17 张晓良 尤明庆 杜占池 杨正瓴 李宏翰 李学宽 郑永军 周忠浩 郑强 宁利中 张俊鹏 黄永义 武夷山 陈志飞 刘钢 李东风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