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仲绩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j6189

博文

碧波遐想曲

已有 1971 次阅读 2020-10-4 08:2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走得有些匆忙,想赶在长假前再补上一场游泳,顺便再把自行车丢下,请老徐给做个保养。

“吭哧吭哧”,骑上“老坦克”,一路红灯绿灯的,还算顺利。

到了老徐店门口,原先门口停着的电动车都没有了,一排店门口正在拆脚手架,店面招牌都更新了。招牌是清一色的底色,清一色的框架,字体有些不同,可字形是一抹色的框架,一抹色的尺寸,齐整划一,犹如军营里叠得整整齐齐的背包和被子,直线加方块。唯独老徐家的店招空着,屋子也空着,可能是正待歇业易主了吧。前些日子听他说起过,房租太贵,修自行车挣不了几个钱。

没时间问了,预约好的游泳场次马上要轮到了,赶紧!

人在水中游,水在人上流。碧波荡漾水池里,机械重复的几个动作,来来回回的几个圈子,上上下下的是个脑壳,空闲下来的只有脑子,此时未免有些“走神”,就冒出来一些遐想:

人泡在水里,是个脑子容易“发散”的时候,想到了老徐,想到了老徐车行的招牌。原先在家附近“一线天”拐弯角的地方,人气十足,老徐请人在墙上写过几个字作为店招,白墙黑字,算是有些特色的吧,有人说像宋徽宗的“瘦金体”,我说更像是“资生堂”版,不管怎样,有招铭记,以后如是就是发祥地了。

人泡在水里,是个脑子容易“呆萌”的时候,想到刚看过的一篇文章,是朱为模院士写的,题目好像是关于“跑步运动员和游泳运动员的耐力比较的”,其中有一句用黄色特意标志出来的,记住了。“也就是说,如果用游泳测验来测定长跑运动员的有氧能力,他们不及格的幅度会更大。”水中蛟龙,林中猛虎,咋的了。

人泡在水里,是个脑子容易“较真”的时候,想到工业软件,想到了与国际发展几乎同时起步的CAD、CAE,想到了最难啃的几何引擎。先验还原在前,把握对象;本质还原在后,把握对象的本质。工业软件,归根结底是面向工业增值产品的软件赋能工具,提供一种适应工业革命进程的能量进化方案。软件要出去,系统要成型,要适应从国际化转变为全球化的趋势。

……

走得匆忙,冲浴的时候才发现,洗头膏之类的带了好几大罐,还带来了一瓶“Gel Douche Vereine Agrumes”(柑橘马鞭草沐浴露),就是没有带毛巾、脚布。可头还得洗,身还得搽,将就着用泳帽当毛巾洗头,泳裤当脚布搽身。一件完全没有预想到的事,还真被碰上了,那就笑一笑,告诉自己,会讲究,能将就,重要的是心态。

……

生活就像一本书,有人喜欢读厚的,沉重;有人喜欢读薄的,轻松。不管怎样,如今我们都可以有自己的选择,相信付出总有回报,首先是忠实于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85605-1253127.html

上一篇:我有一头毛驴儿
下一篇:紫薇花前
收藏 IP: 101.87.48.*| 热度|

6 刘炜 尤明庆 孙学军 郑永军 武夷山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