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otainment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fotainment In between the two cultures

博文

内涵

已有 4382 次阅读 2017-12-30 11:01 |个人分类:成长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前阵子校长请喝茶,说要我们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提建议。我说要我们的学生有内涵,我们能不能让我们主页的新闻先有点内涵?一篇科学新闻报道不到200百字,80%都用来宣扬某个I刊多么的牛B哄哄,什么区啊,什么指数啊,唯独不去讲讲这个研究于科学于社会的意义。这样的新闻有啥用呢?行内人根本不需要区啊,指数啊就知道一个期刊的好坏,行外人不就是看热闹的。能热闹得有点内涵吗?显然我这些话是没有出现在喝茶报道上的,因此我觉得还是要写下来。此处不出现自有出现处。

图书馆来调研,我说你们的用户检索系统不好用。他们说来来来,张老师你赶紧跟我们说说什么是好用的?我哭笑不得,一不留神我竟然成为了信息检索和用户界面设计的专家。有人说你操那闲心干吗?其实我也没大伙想的那么高尚,我不过是指望一个友好一点的界面能把我从大量的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很多周围的人都以为我是图情学毕业的,总来找我问怎么检索图书馆的资料。

2017的不少美好时光都浪费在听那些絮叨半天还讲不清楚基本问题的讲座上,我忍无可忍,决定出手,说我教教大伙“如何做一个像TED一样精彩的Talk”。但在年底忙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一盘点,17年的讲座任务完成了,鸭血瞬间放完,期待2018吧。

其实我登陆博客是为了装作有深度地去分析一个现状,可是我第一次输入密码错误,再输正确,顺利进来以后,我已经成功地忘掉了跟深度相关的内容,试图去寻找我那天网上看的文章来重拾深度,结果找不着了,想了半天,连个关键词都没想起来。

仅以这些不正经无厘头的文字告别2017.

熊帮小伙伴们?都还好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9982-1092184.html

上一篇:Perished!
下一篇:搭脚手架:教育的艺术和魅力
收藏 IP: 157.122.68.*| 热度|

7 武夷山 杨正瓴 李万峰 韩玉芬 李竞 李东风 张鹏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