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出海(原卧龙之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hailiang

博文

推荐会议论文回扣见涨呀 精选

已有 8898 次阅读 2013-4-20 10:4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会议

推荐会议论文回扣见涨呀

喻海良,2013-4-20

以前也经常收到一些会议信息,而且有一些,我还帮他们审理过稿件。当然,在他们给我的邮件中,说是审一篇给200元,但是,似乎至今都没有收到任何审稿费,的确,也没有向我要过一些邮寄审稿费的信息。当然,以前还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广告,说是推荐的稿件“免审”,并给我200元作为报酬。当然,我还真没有去“坑害”过学生。

今天收到某国际会议的信息,作为审稿专家还真有不少好处。具体信息如下:

为提高会议文章的质量,特邀请您作为我们的审稿专家,为我们会议征集的论文稿件严格把关。作为审稿专家,您可以享有以下的权利:

u      会议接收您推荐的稿件,直接录用。邮件主题注明审稿专家的名字和“已审”二字即可,您推荐的稿件一经注册马上支付推荐费300元。

u      如果您自己作为第一作者向会议投稿,将享受300元优惠注册。

u      您如果有意作为我们会议专家委员会成员,我们将会通过组委会审阅您的个人资料后,将您列入专家委员会名单。

u      如果您能将本次会议的相关链接推荐到贵单位的网站上,我们将支付1000-2000RMB的推荐费用。

u      如果贵单位愿意成为协办单位,组委会可以开具相关证明以提高贵单位的影响力。并且您在投稿时可以享受更高幅度的优惠。

如有其它未说明事项,最终解释权归****2013组委会。

至于这样的会议信息,至今只收到过在国内举办国际会议的这样的广告。然而,个人对于这样的广告,显然是骗局式广告信息。

1)会议信息显然是群发。我见到过很多比较“专业”的邮件,都会说Dr YU,或者还有一些直接说“喻海良老师”,而这邮件里面只是“您好”。

2)如果您知道我是专家的话,怎么在最后还要我提供一份“专家信息”。有时候真想写点“恶作剧”送过去,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回复。

3)如果把会议网站链接到单位网站上,就给出1000RMB的费用。如果单位没有一个人去参加,请问这个钱还会给吗?

4)拉人入伙。对于正规的国际会议,通常都是在广告打出之前就已经定好了举办单位。如果都到接受稿件了,还在拉其它单位入伙,也太不专业了吧。

在科学网上,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哪些国际期刊对于会议论文的收费情况吗?其实,我一直都不想把这些东西说出来,的确,大家都在科学界,有些东西说出来之后,一定会断了很多人的财路。而且,科学网上很多人都应该是知情人的。不过,我说出几个不收费的会议论文集,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l       Elsevier出版的Procedia Engineeringetc

 l       IOP出版的IOP ConferenceSeries: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etc

 l       绝大部分正规SCI期刊的专刊是免费的,当然,对稿件要求比较高。很多都要求自己再审稿一次。去年我们推荐一批论文发表到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Welding andJoining,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 Thin Solid Film等,都是免费发表的,但是再次拒稿率50%左右。

……

当然,上面两个论文集,知道不要出版费用是去年的事情,现在不敢保证情况不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889-682079.html

上一篇:血的教训
下一篇:如何减少大学宿舍的不和谐
收藏 IP: 203.219.217.*| 热度|

8 曹建军 张启峰 黄仁勇 汪晓军 陈冬生 武夷山 刘瑞亭 刘晓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