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出海(原卧龙之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hailiang

博文

为什么一些中国女生旁边站着个老外

已有 16909 次阅读 2012-6-21 07: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什么一些中国女生旁边站着个老外

喻海良,2012-06-21

       这些天“女孩子”的新闻占住了我的脑海,首先凤姐在美国自食其力,要挣钱养个老外,接着厦门一女孩在老外男友闹事后献吻;刚刚搬到我家的小孩,也和我乐呵呵地说,将来要找个老外男友,一时间,让我不得不静下心来想想一些这些女孩的心态,为什么要找个老外做伴侣呢?

       找个老外结婚的女孩似乎很多,特别是上海。有朋友这样形容上海的男女:长得好看的上海本地女孩全部去美国当夫人了,长得丑一点的上海女孩找个上海本地男人结婚在家当地主婆,条件一般的上海本地男人只有找外地女孩做老婆,来上海务工的外来男人只能找外地的一般女孩做老婆。可想,中国一直鼓励学生学英语,到头来都是把自家美丽优秀的女孩往别国男人怀里送,如果来形容此时,只能说可悲,可悲。

       当然,中国的男人,也喜欢老外的女孩。我希望俄罗斯年轻的姑娘,长得白净高挑;我希望日本的女孩,懂得男人奉献一生;我希望韩国的女孩,漂亮而动人;我希望美国的女孩,火辣而激情;我喜欢澳洲的女孩,开放而不失传统;我喜欢印度的女孩,黑黑的大眼睛;我希望西欧的女孩,浪漫而温馨;我喜欢非洲的女孩,黑珍珠一样的饱满。但是,对于这些女孩,我都只能从电影里面看,还不能在脑海里面想,因为,我最喜欢的还是中国女孩,拥有相同的文化,相同的语言,相同的肤色……

        现在回想一下,自大学以来,我身边的十多个女同学,已知的居然有三个已经还老外结婚生子了。

       第一个,英语成绩非常好,大学毕业后,和男友分开,自己到一个外企上班。然而,男友也不是很努力,自己一个人在异地也孤独无靠。她的顶头上司是一个来自西欧的小孩,个头有18以上,平常在工作上也对她给予很大的帮助。一开始,她也就是希望有机会和他说说英语,提高语言能力,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似乎都有了好感。就这样,和前男友分手,和他走到了一起。现在生了好几个娃,似乎很是幸福。

        第二个,本科期间,利用学校的政策,3+2去英国留学两年。期间,认识了一个西班牙的学生。也是这个原因,和国内的男朋友分手,两个人在一起。后来,她回国到上海工作,那个西班牙的学生也跟了过来,也算是为我国增加了一个人口。现在,也是生了娃,过得也应该不错。

        第三个,本科毕业后,没有男朋友,独自去瑞士读硕士,然后又在那边读了博士。过了几年,大着肚子回国,告诉我们,她要结婚了,男孩是瑞士的,学法律,听说是世界top10大学毕业的。现在,她利用西欧的政策,在家照顾孩子的。过得,也好像不差。

         当然,上面几个女孩子是否真的那么幸福,我就不知道了。但,我知道其中一个的父母就不是很高兴。因为,和自己的女婿没法用正常语言进行交流,如果想聊一句话,女儿不在旁边,就根本无法进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并不懂中国的文化,来中国办婚礼的时候,什么礼品都没有带,似乎让他们感到很失落,嘴里最常说的一句话,白养了个女儿,博士毕业送给外国了。

        现在再来分析一下中国女学生为什么乐意找一个老外做男朋友:

1)好奇。人与生具有的本能就是好奇,觉得中国的男人见多了,老外的男人见得少……

2)语言。现在英语似乎很重要,很多女孩子为了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就找个老外聊天……

3)绿卡。在国外学习的女学生,不知道有多少为了绿卡奉献了自己真正的幸福……

4)其它,比如生理……

        其实,大部分中国男人都是非常不愿意看见中国女孩子身边站着一个老外的,至少我是这样。大部分父母也是不可能和老外交流的,至少我父母。大部分外国男人和中国文化是不同的。曾经给一个女孩写过一首诗,第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缘分间,已注定,千里之外千里线”。其实中国优秀的男孩子还是非常非常的多的,我们的优秀的女孩子应该先挑选国内优秀的男孩子,只有这样,将来才会培育出中国血统的优秀孩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889-584269.html

上一篇:为什么“女”航天员上天就是进步
下一篇:高二学生作品被当成南朝庾信经典引发的思考
收藏 IP: 130.130.37.*| 热度|

34 许培扬 吕洪波 吕喆 汤旭光 蔡志全 梁建华 刘瑞亭 陆俊茜 曹广福 王号 陈万浩 翟远征 杨宇 吴云鹏 林中祥 司廷 郑晨 李欣海 贾高翔 陈儒军 鲍毅 刘安金 周杰文 俞立平 陈铁喜 曾新林 孔晓飞 夏志 邢富强 dreamworld MassSpec1688 vangue fansg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8 0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