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do 借着水水之名,来这里,只想着能够扩大我的影响力

博文

感谢生活

已有 3055 次阅读 2010-5-7 09:25 |个人分类:被生活打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灵魂, 人生感悟, 感谢生活

这个题目跟我将要阐述的内容显得很不搭调,不过我实在是找不到更好的题目来解释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因为只有生活才能让我们懂得许多东西,才能让我们感悟。将近期经历的一些事情叙述如下,像倒白开水一样,无色无味,却仍有百般幸福和痛楚掺混在一起。

1. 好不容易快走入婚姻殿堂的两个人突然就不想结婚了,女的说是因为男的跟从前她认识的那个他不一样了,他待她愈来愈淡漠,没有浪漫可言。我很疑惑,古人所讲的“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境界,对于今天的爱情而言,不在一个城市生活,意味着空间和时间对情愫的冲淡起着很强的影响,我们何以对抗这样强大的影响?人都是现实的啊。婚前和婚后是不是应该始终将自己保持在同一种状态?那也未必,做科研都常常讲要换思路,何况生活,不同的阶段做不同的事情吧,平平淡淡,香气不浓的日子或许更久远,只要两个人对生活的态度是一致的就好了。亦或者,搞科研最后都得妻离子散,不会这么惨吧?

2. 小女友最近诸事不顺,可谓心烦意乱啊,不过好事多磨吧。我在想,其实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要是能够合理分配自己的精力,那么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多错误出现了。这个鲁迅先生很早就讲过了,生活太安逸了,工作就会被生活所乱了。这也就是,对于有限的精力而言,这方面想的多,那方面想的自然就少了啊。

3. 跟我做实验的本科小弟居然一个人徒步去过拉萨!我听过之后相当震惊,我一直对这样的生活向往不已,只是没能做到,到那种广阔的空间里去走一走,或许人的灵魂能够得到暂时的解脱吧。其实,我一直想,有一天能带着女友一起出去走走,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会出现平淡,偶尔出去旅行一下,反而能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在空余时间看完了7本藏地密码,让我更对西藏充满了向往,倒不是因为宝藏,只是我觉着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片净土,像孔师兄一样,总会在屋子的中间留一大块空地,这就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地。

这篇文字,不可谓不乱,感谢生活,让我一直在思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685-320734.html

上一篇:熄灯一小时
下一篇:无聊不无聊
收藏 IP: .*| 热度|

2 杨芳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7 0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