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S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eSichen

博文

现实之三重境

已有 1755 次阅读 2015-10-31 20: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好姐姐,我想打电话给你。发了一条短信

  几分钟后,手机震动了,来电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放下笔,起身出四号教学楼109,然后,来电的却不是Q君,不过通话了,还是,却感觉不到温暖的。

  最近有点累,你知道吗,差点没从梦里醒过来。

  听说你开会去了,应该很舒服吧,想我没有呢?她偶尔也喜欢这样调侃我,是的,这就是Q君。

  之前我想过出国读博,英语感觉很良好,不过却放不下一个人。

  “......

  你说如果我是猫,你会如何待我呢,还会研究AG的时候带我飞吗?我到现在并没有读完52但她比我早两年,已经学过双有理,特别是3-folds.

 “我觉得你还是现在比较好,习题不会的,还可以问我。”她的52应该会旧了吧,不过她说,我买了两本,新的那本专门用来查,可能旧的那本已经翻的不能再翻了。

  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本旧的,即使可能有未来。

 “最近去看过电影吗?”她问了我。

 “没吧,和她分了之后,我变得很老实。”我如往常一样如实回答。

 “这样也好,趁着年轻,多做点事情吧!你开始读论文了吗?这次来的几个日本人,对他们做的东西感兴趣吗?”她问着我,却又好像想给我一点什么东西。

“这本书我不晓得,论文也只接触了一些经典的,如Serre的《Coherent Algebraic Sheaves》,只读了一半。他们的工作,如Kawamata,具体听不懂他在讲什么,但能看懂大部分符号,也自然与deformation theory有关。”我其实完全不懂,只能尽可能说一点罢了。

 “你现在还喜欢做研究吗?”她又一次这样问我。

 “我想,即使没有姐姐你指导我,我还是会喜欢做研究,太想弄懂那些东西了,当初学AG,就是奔着去学东西的;不过后来,自己变得专注一点,再加上本来时间和精力很有限,研一学完基础课,现在就顺着我导师和另一个老师的研究路线开展初期的学习研究。”

 “哦,希望你以后也能做得动猜想,还有之前有过半年的表示论专业背景,不要丢,以后也许用的上,如果真用上了,你就很厉害了。另外,你那本‘自传’之《我在华师的这一年》,我大致读了一遍。其实,我感觉你的文字造诣很欠火候,不过最直接的特点就是文字很真切,你好像不擅长写‘对话’,是吧?”Q君打印还装订了这本九十来页的小册子,同时收录了我最近的两篇《梦想三分钟》与《路灯下的明天》。

  “最新两篇改了人称视角呀,刚开始没有适应过来,可能看习惯你那以前的第一人称视角。”

她又接着说,有着去念《梦想三分钟》的意图,我说,还是不读了,本来就改了很多,读者已经看不到本来的东西。

  “我已经在准备申请博后,手上已经有一篇很好的文章了,不过挺放不下你的,研究路上真的很辛苦,以后中国的双有理还需要我们年轻人多多努力的。”姐姐每次说起研究总是很喜欢鼓舞士气,可是,我还不知道以后的路怎么走。

 “现在还不确定呢,你是打算去那个国家呀?”我们都想去那边发展的那个国家,对的,就是那个国家。

 “是的,说不定能经常见到Mori,不过你也要好好努力呀!”Q君很喜欢微笑,可是一旦严肃起来,对的,还是很漂亮。

 “姐姐,你看.....我从书包里拿出那个文件袋,拿出一些A4纸大小的文件递给她。

 “Lee,动作蛮快的,将来也隔得不远,就像现在这个远近,挺好的。”我姐其实挺喜欢惊喜的,却不晓得今天是个什么日子。

 “今天应该是个什么日子呢?”我很郑重其事地问Q君。

 “这个嘛,这个嘛,既然你今天让我看到这个,那就是我们一起腾飞的第一天吧!”

 “嗯嗯嗯......

                                                              20151031日星期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2042-932406.html

上一篇:路灯下的明天
下一篇:幸福的度量
收藏 IP: 180.160.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