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S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eSichen

博文

我在华师的这一年I-II

已有 2085 次阅读 2015-10-2 15: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I

  故事总是要开始写的,虽然不知道结束是什么时候。

  普通人的生活,却没有什么不普通的经历,特别是经历之后的感觉。

  原先的计划,是想有个“学习篇”与“生活篇”等这样的构思,这种构思又大概经历了一个月时间,却不知不觉又将成为随笔却又不可能不杂的干活罢了。

  我不知道怎样的方式才是最好的,事实上。

 

2015714日星期二  

             

                            II

   我已经有几个月时间没有好好写点人文文章,想过很多次提笔去写,却又发现自己并没有放下有些事情,自然写不出的,也拿不出来的。同时好些日子以前,我告诉朋友已经整理完个人文选《读研之前》(17万字)与《我在华师的这一年》(3万字),六年的写作文选,最后只差校对就可以和好朋友见面,但至于校对何时开始何时完成,我自己也不知道的。

刚来这里的时候,一切都是新的,十几分钟前翻翻以前发的图片,第五天的,一晃,很多天了;不再是一个刚刚来华师每天都需要同学带到学校去上课自习的我,即使,这么久,也重来不记路的。

是否还记得有谁说过,新班级是否有还是没有美女的断言呢。

光鲜外表的内在还是否光鲜呢?至少我看到很多曾经同学的模子,并不是换个地方仿佛就是换了天地一般。也渐渐写了几篇文章,尝试写了几篇小小说,然而并没有得到当初应有的期待,却让我收获了五十多天的一个经历。

我对于一般女孩的态度也慢慢改变了一些,可以理解为在有限次不同时间的交谈中感觉到当初想法的单纯与天真,同时认知人性未曾磨灭的本质;这不能怪别人如此如此,更不能怪自己就是如此。

如某君所言,选导师就像找对象一样(我不喜欢“找”这个词,却不得不用“选”);在这件事上,像我这样的研究生,也算经历复杂而且多磨的。

兴趣本身是应该的,但只要一开始不厌恶一个事物,完全可以培养对它的完全兴趣,假以时日,并能做好;这正如遇到第一眼看起来并怎么漂亮的女孩子,看久了就会觉得还蛮好看的(宁可希望你相信我有过这样的经历)。

傲慢无知往往与目光短浅相伴的,而本没有所谓绝对的标准,只有相对的平衡。

  “我发现自己变了很多,仿佛生活在与人交集很小的圈子,这样未见得感觉到无奈与无助的孤独,既然走了相对不太容易被大众理解的道路,又何必需要绝大多数人的认可呢?我想是的,在不久后的将来之前,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

“对于看过几部热漫(诸如家庭教师、火影、死神、妖精尾巴、海贼王等)的我来说,虽然里面的男主很励志,越战越勇,越战越强,无所畏惧,却不得不说,他们都是有背景的,根本就是拼爹的,他们的精神与实践确实令人鼓舞,但果真用在自己身上,往往只能得其精神之洗礼,而实践往往只是存在的瞬间想法罢了。”

“我可能想多接触一点数论,但很难说以这个为生,至少现在已经在代数数论里能体会到交换代数里的一些动机与想法,这样就很好了,而且尽可能接触到原始的味道,谋生的技能似乎并没有像选择学习某些技巧那么直接,说这样的话是少不了一些假设,却多不了自己的尝试。”

 

2015102日星期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2042-924856.html

上一篇:梦寻游记
下一篇:我在华师的这一年III
收藏 IP: 180.160.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