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S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eSichen

博文

梦寻游记

已有 1641 次阅读 2015-7-19 23: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来到一家曾经来过多次的书店,屋子里有两间房,中间用窗帘隔出一个小门,“每进入第一间房子,我总是努力开始翻找家里未曾有过的好书,然后和老板说好,依斤两来算价钱”,而这次老板好像出门远游或者换了人,那么进第二个房间也就没有意义了。
     再去找下一家店是很自然的想法,于是,从镇上的繁华区走到乡村居民区,好像是的;很多家自盖的楼房往往一楼甚至二楼的屋子都作为小商铺,有只买一类物品,也有百货店,不过我想找的是书店。
     我在一条大道上走着,却听到后面有喇叭声,然后往旁边站了站,却等着车子过去的时候,从后备箱看到一大批B5大小的黄皮书,然后我想追上那辆车,于是像旁边的村民借了一辆车,虽努力骑行却只看到最后拐了一个弯就不见了,而我至少又看到楼房里的商铺,从外面可以看到一楼卖这里的明信片,然后我就进去了。
     当快爬上二楼的楼梯时,看到一位年轻的女士正进行自己的艺术创造。可能有些着急,我就直接问,“请问,您知道,最近有比较好的书店吗?”其实,她们二楼也卖着各种书,她似乎有些明白我的意思,答应带我去。
      她起身的时候,我发现我只能几乎恰好正视她的脸,好像也曾不感觉穿着高跟鞋,却未曾确定就是帆布鞋,未多久,她推出她踏板车,我呢?自然就是如此。这样说来,时速并不快,我看着两边的风景。有时间能从车上的后视镜看到她的脸,很少并没有不微笑,至于发型好像没有学生时代的懵懂味道。
     我却开始感觉到了她身上的不平凡,不知怎么的,我好像从她的眼神里读出了故事:毕业好像快了或者没几年,做的是摄影工作,却在演艺圈有一些名气,拍过一些名动画电影作品的片段,甚至拿过一些奖。
      她好像也开始问我的情况,不知道实话实说是否真的好,可能情况就是这样的。
      然后,我脑子里很快多了几个具体的问题可以做,而且就像列在几十页的A4纸上,还有一些参考文献,也算不虚此行。我说,“暂时就不找书店了,谢谢你了。”
      最后应该是要说声就再见啦,我想。
     “我带你再转转吧。”她说到。
     “嗯!”
      …………
      “可以啦,我想回去取自行车还给村民。”我看看时间。
     “好。”她并没有原路返回,而是一直往前骑行,没过多久,经过我进的第一家书店,看到原来的老板已回来了,正对我微笑着。我们俩好像被很多人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而我却未曾想过要她的电话,因为这样就足够啦!
      感觉又快到了她家的楼房,估计也就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她让我先下车,站着等一会儿,却也没有说为什么,然后她先到了家门口,至于我,也就等等了。大概不到五分钟,她又走回来,至于服装我已经记不清啦,却没有直接给我打招呼,仿佛就就是走过我身旁罢了。
       当我转身过去的时候,看到几个人,我听到啦!
     “他就是那个人,刚从国外回来。”她对着她的家人指着我说。
      我听到了她家里人用英语来问候我,但可能只有她也许知道我只懂黄皮书里的英语多一点,其他估计也只能呵呵啦!
     “他可能还在倒时差,先进屋再说吧!”她说道。
       然后,然后我并没有进屋。

        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2042-906616.html

上一篇:我在华师的这一年
下一篇:我在华师的这一年I-II
收藏 IP: 180.160.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