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ng1230 这里是我的网络笔记本,也是我心灵的港湾。

博文

偶然有感,所知不多,片面之言

已有 4023 次阅读 2009-10-26 20:35 |个人分类:小小笔记本|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近日开会归来,偶然有感,所知不多,片面之言。欢迎拍砖!

实际应用在计算机上的利用率据说最多只有40%,应该是相对峰值而言吧,因为程序本身(软件)或机器的架构(硬件)等问题,这只是我粗略的理解。于是大家在硬件上怎么改进想了很多招,下了很多功夫,恨不能颠覆冯·诺依曼的计算机基本原理,造出全智能的生物计算机出来。但总觉得在当前的人力物力分配的情况下,计算机的应用发展已经放弃更容易的改进方法(说软件更容易改进,是因为可以通过改进算法,优化程序提高机器的利用率。而这些不需要买硬件的钱,需要的是头脑和大量的数学理论付诸实际应用理论实践,并测试、优化、提高。),而面向一场可能是具有颠覆性的产业革命前进,在什么都要求绩效的今天,我们是否太激进了?计算机硬件在40%上使劲的找回效率,不如把精力转移到可改进的60%上啊。当两者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无论是改硬件,还是在软件上用加量的人力物力投入进不同的应用领域提高性能),再来一场"未来计算机"的产业革命不迟。

写的很烂,也很乱。也许只有自己明白自己想说什么。只是有感而发,想记下来。也许很多年后回头看看,会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在这里有指点江山之嫌,而自己却只是小小的一只蝼蚁。

女科学家的身影好少啊,看来是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有所成。哪怕是为了心中的小小理想,努力吧。做个对这个社会有贡献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465-265266.html

上一篇:[转载]多核编程的几个难题及其应对策略
下一篇:计算机软件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继顺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