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辱不惊淡看庭前花开花谢, 去留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ibin 专业: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研究方向: 时空数据统计分析,包括随机过程统计、时间序列分析、空间统计、统计计算、贝叶斯统计等

博文

今年申请面上项目失利但不失志 精选

已有 10576 次阅读 2012-9-1 16: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项目

今年申请面上项目虽失利但不失志

 

    今年是我第一次申请面上项目, 虽然经过科学部初审和数学学科评审会会议评审最终没能批准资助, 但在读完所申请项

目的同行评议意见后, 我还是感觉有点兴奋和激动. 这点兴奋和激动, 足以支撑我在这一年中沿着自己既定研究方向和

研究内容, 继续努力的研究和工作, 以准备明年继续申请.

    我2009年获得青年基金的资助, 今年申请面上项目有两种选择: 一是申请青年面上连续资助项目, 二是直接申请面上项

目. 虽然前者可以直接上会并每人最多仅有一次机会, 但经反复斟酌后, 我还是最终选择了后者. 主要原因有二. (1)

若申请前者不被资助, 我将两手空空, 从这次申请中得不到任何对未来申请有帮助意义的同行评议意见; (2) 这次申请

的课题虽然跟上次申请的课题在统计理论方法研究中有紧密联系, 但研究的内容更广, 而且结合自己近几年的研究经历

, 本次申请的课题属于有实际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 并不能完全看作是上次课题的进一步延续.

    今年的申请书所申请的研究内容是属于“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 主要是基于近几年本人跟我校航运领域的教师合

作研究的一些数据和问题抽象而成的统计问题. 对于这次的申请内容, 在申请之前及提交申请书后都存在相当的疑虑.

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听别人讲“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的申请书容易两边不讨好, 即数学理论研究的专家不喜欢,

问题来源学科的专家也不认可; 二是所研究的问题来源于航运领域, 而由该领域问题所驱动的统计问题研究的小同行相

对较少, 自己认为不容易得到通讯评议专家的认可. 但在我收到同行评议意见之后, 立即打消了我的这两个疑虑. 因为

所收到的同行评议意见几乎都对我所研究的问题的意义和研究方案的合理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也就是同行评议几乎没

有差评. 这对于我实在是一种莫大的鼓舞. 或许可以说明, 我前几年研究内容向航运领域的调整是正确的.

    虽然同行评议中几乎没有差评, 但会评专家最终没能批准我申请项目的资助. 今年的申请, 虽然没有得到资助, 但有同

行评议专家的认可, 我已有点知足了. 因为这给了我沿着既定研究方向继续工作和来年继续申请的希望. 希望通过自己

新的一年的继续努力和认真研究, 将这份希望转化为现实.

    写给自己, 也写给那些平时踏实工作、认真研究但今年申请未中的同仁们.

 

                                          2012年9月1日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301-608155.html

上一篇:New work: A LSE for O-U processes driven by stable motions
下一篇:New work: Test for autocorrelation change in O-U processes
收藏 IP: 58.40.126.*| 热度|

6 牛文鑫 朱艳芳 徐长庆 唐小卿 zhokzhok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