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ying5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ing56

博文

物质无限可分吗?(续)

已有 4279 次阅读 2009-2-12 23:34 |个人分类:谈点哲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哲学, 宇宙时空

         坚信宇宙是无限的,是因为如果宇宙是有限的,那么有限的宇宙之外是什么呢?认为物质无限可分的思维逻辑是,既然宇宙在宏观上是无限的,自然在微观上也是无限的,所以物质无限可分。 

        如果这样考虑是正确的话,那么地球也应该是一个更大物质(太阳系)的结构中的一部分;太阳系应该是一个更大物质(银河系)的结构中的一部分;银河系应该是一个更大物质(?)的结构中的一部分…,即是认为宇宙呈无限层结构状。

    那么,宇宙的这种完美的结构是谁赋予的?认为“物质无限可分”是不是回到了上帝创造世界的自然观!

    物质无限可分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169-214678.html

上一篇:物质无限可分吗?
下一篇:豪华办公楼折射的帝王思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