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ying5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ing56

博文

爱心点燃“七七之光”

已有 2993 次阅读 2009-2-2 23:21 |个人分类:七七之光|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奖学金, 贫困生

        2001年毕业20周年之际,在海外的22位同学,在美国纽约实现了首次海外聚会。他们欢聚在一起,畅叙同学友情和人生感想。他们是幸运的,成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大学、物理学使他们有知识、有才干,带给他们比别人更多的机遇。也许正式这个原因,面对许多因家境贫寒有可能失去上大学机会的孩子,他们比别人更寝食难安。“七七之光”设在南开大学,表达了他们回报母校的心愿;“七七之光”设在物理学学院,不仅仅是他们对物理学的偏爱,也是因为他们的能力太有限了;“七七之光”,这个讨论了近半年才定下来的名称,不仅仅因为他们学的是光学专业,表达了他们期望更多的人赋予它更广泛的含义的愿望。(optics77.blog.163.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169-212664.html

上一篇:令我终生受益的一句话
下一篇:别太不拿“诚信”当回事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