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ying5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ing56

博文

适合北方养殖的花:长寿花

已有 7964 次阅读 2009-1-13 02: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花卉, 长寿花

      长寿花,确实长寿,只要不被冻死、不被淹死、不被烧死、不被踩死,几乎死不了。长寿花适合北方室内盆栽,四季常青,冬春开花,花期正逢圣诞、元旦和春节,长达几个月。       

 

      长寿花原产非洲,20世纪30年代由德国人自非洲南部引入欧洲。世界的花卉出口大国荷兰,1995年长寿花的产值己达到3330亿美元,列盆花生产的第三位,并成为国际花卉市场中发展最快的盆花之一。

      长寿花喜阳光充足,一年四季都应放在有阳光直射的地方。但夏季中午前后宜适当遮阳,可移放至室内。夏季高温超过30,则生长受阻,冬季室内温度需1215。若光照不足,不仅枝条瘦弱细长,叶面薄而株形不美,而且开花数量减少,花色不鲜艳,并会引起叶片大量脱落。

长寿花耐干旱,对土壤要求不严,以肥沃的砂壤土为好。不需大量浇水,只要每隔3—4天浇透一次水,保持盆土略湿润即可。冬季低温时和雨季要控制浇水,以免烂根。

 过于干旱或温度偏低,生长减慢,叶片发红,花期推迟。盛夏要控制浇水,注意通风,若高温多湿,叶片易腐烂,脱落。

 

      但在中国并不普遍,认识它的人不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169-209839.html

上一篇:现在知道有点晚了
下一篇:女儿考入大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