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x811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x8118

博文

瓜田李下

已有 2410 次阅读 2014-6-19 13:4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都是有弱点的。

 瓜田李下,古人的意思是应该避讳。

 问题是,避不开,咋办?掌握权力的官员,就在瓜田李下。他们刚开始也许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时间长了,发现没有人来监督,机制不完善,而且,人人都贪,官官相护。所以,最后也开始贪了。

 安全问题也有许多这样的状况,本不想违犯规程,但没有有效的监督,违犯就违犯了吧,反正没人看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61294-804700.html

上一篇:老周,传统行业安全需要你
下一篇:耿介人士张京川
收藏 IP: 124.127.204.*| 热度|

2 蒋新正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