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107090782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q1070907822

博文

金陵之恋

已有 1457 次阅读 2020-5-16 09:59 |个人分类:我的作品|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我曾经怀着无限的激情,踏进这所庄严的大门,勤勤恳恳不忘初心;我曾经揣着炽热的真诚,结识这里质朴的灵魂,风雨同行心心相印;我曾经积攒着迫切的欲望,治愈这道枷锁的伤痕,废寝忘食形影相亲。

曾经只是曾经,取而代之的是毕业的钟声。那些年不至夜半不归寝的身影已经成为记忆,那些年挥汗如雨共主逐梦的朋友将只能文字传情,那些年歇斯底里事必成的承诺终于慢慢现形。六年复六年,六年何其多?幸得此六年,破茧成飞蛾。感谢这六年的磨练,让我成长了许多,从畏手畏脚到手到擒来,从无人相识到满所若亲,从浮躁冲动到稳重从容。

六年将过,毕业在即,思绪万千,萦绕心头。忆来时,桂香浓,五湖四海聚精英;今去矣,合欢落,天南海北任尔行。六年的时光匆匆而过,再也没有年少时的度日如年,少了几分桀骜不驯,多了几分远虑近忧。少年不知时光短,悠哉游哉度华年。忽至而立惶醒悟,未有博学心难安。六年不长,所做良多;六年不短,徒增不舍。君不见,星移斗转乾坤变,物是人非说流年;君不见,月隐日出时光短,客过客往行路难。

漫长的六年,太多的人与事需要感谢,当我想用文字来写下感激的话语,才发现语言的苍白无力,只怕再多的文字也写不出内心的情感。

感谢恩师当年的收留,让我能在土壤所的天地里畅游,六年来,您给与我的不只是专业知识,更有做人的道理和生活的态度。是您,让我在科研的忙碌里有心情去参加体育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毅力;是您,让我在科研的道路上充满信心,纵使千辛万苦我也能甘之若饴;是您,让我在科研的过程中谦虚谨慎,既要活学活用又要实事求是。在我心里,您不仅是的导师,更胜似朋友和家人。

感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们,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哪怕学生工作再繁杂,依然笑容常在,语重心长又和蔼可亲。虽说铁打的学校,流水的学生,但是您们却能直接喊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姓名,让我们怎么能不佩服,怎么不感动。是您们让作为学生的我们有了坚实的后盾,苦难中带给我们安慰和鼓励,成功时为我们喝彩和鼓掌。

感谢六年来遇到的每一位同学好友,从萍水相逢到深情厚谊,从只言片语到侃侃而谈;我们曾一起单车并行,一起讨论科研,一起汗汗如雨,一起火锅掼蛋,一起高歌呐喊,一起健步湖边……逝去的时光总是美好的,虽是记忆,却犹如昨天。感谢你们真诚的陪伴,愿今日的磨砺,成就每个人的明天。

感谢远方的父母、姐姐和哥哥,你们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是我最值得珍惜的幸福。亲情暖过红日,真爱大过苍天。愿今后可以时常与你们相伴,相亲相爱快乐平安。

昔我来者,杨柳依依,今我去者,微雨霏霏。临别在即,思绪繁多,激动难抑。作此诗,记忆似水年华,感恩所遇所得:

日月轮转岁月忙,樱落絮飞枇杷黄。

千千昼夜驹过隙,痕落额头白发长。

遥想乍到空如纸,如今初翼可低翔。

师恩友情同窗谊,助吾扬帆辟新航。

难舍南京,恋眷金陵。明日一别,何日重逢?唯有日月星辰可共睹,再无风雪雨露可同行。但愿海内存知己,天涯海角亦比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4724-1233427.html

上一篇:时间的魔力
下一篇:沁园春·战“疫”
收藏 IP: 218.76.35.*| 热度|

3 杜占池 郑永军 刘良桂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