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baol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baolian

博文

新年序曲 精选

已有 4386 次阅读 2023-12-31 18: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23年最后的夕阳在金色云霞中隐去,一轮明月冉冉而起,灯火在夜色越发灿烂,黑夜过后,就要迎来2024第一缕曙光了。

一杯浊酒之后开始品味过去的一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各不同。

坚持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生活态度,也算勉为其难,赶鸭子上架吧!今年呢,写了12期《商品混凝土》杂志的专栏文章,也算对自己专业感悟的一点总结吧,算起来已经写满了六年,将近70篇文章,可以出一本专集了,都是以我自己的视角以我的理解写就,希望对年轻人有所帮助,也请业内老专家予以斧正!

也写了一些人生感悟、散文,以前看到不平会写一些杂文,抨击时弊、直抒胸臆,后来想想还是关心技术吧!毕竟这是立身之本!

小自豪一下:八篇文章竟被头条置顶!意料之外,也算情理之中吧,毕竟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

线上线下做了几十场培训,也是因为年初染上甲流,咳嗽不止,线上暂停了六场,本来接去年要做好一年的,五十四场!回头补上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因时而异,但都该有一颗初心去保持,我的初心是什么呢?也许是读书人的生活吧,我所定义的读书人就是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想自己所想,有了感悟就去写出来,也算对自己心境或技术的一个总结吧,不是为了给谁去看,主要对自己,多年以后,如果有人看到,或许有益,便是得其所哉!

前几天,与一个老朋友、也算是老领导一起,张站,退休十来年了,行业老专家,最早一批哈工大研究生,说起为学为人,与我颇为投缘,凡遇事,必思其所以,绝不盲从信或否,这也是我一直教育我学生的!我的几个学生,小胡、小宝、小郭、小殷、小易等几个跟我交流更多一些,我也喜欢与学生们交流,可能我所讲的对他们启发会大一些,毕竟我国企、下岗、私企、央企、政府都干过,虽非阅人无数也对人生有所感悟,人生需要设计、需要规划,可能这是我最能帮他们梳理的,当然,人的三种行为最为被人诟病:喜欢抬杠、习惯性反驳、唠唠叨叨,前两者我不占,第三种还是有的!也是供他们参考吧!

这一年也经历了很多事,从技术角度而言,处理各种疑难杂症也不断有新的认识、领悟,深感学无止境,总更新加深自己对技术对工程的理解,越发感觉自己的无知!

从做人角度而言,做好自己就是了,为人不做亏心事,世上应无切齿人,活个心安就是了!

从做事角度而言,凡是有选择就有了痛苦,别无许选择或许最好,择一事终一生!

新年钟声马上要敲响了,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一起举起杯,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目标,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聚会生活举杯庆祝喝酒干杯高清图片下载-正版图片500758514-摄图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2260-1416103.html

上一篇:大雪之后看桥梁耐久性
下一篇:龙猫
收藏 IP: 218.69.128.*| 热度|

19 宁利中 郑永军 周健 汪运山 周金元 周忠浩 黄永义 崔锦华 孙颉 李学宽 胡泽春 王安良 谢钢 王成玉 杨正瓴 谌群芳 孔玲 王玺智 chaoligrou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