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baol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baolian

博文

无语

已有 3484 次阅读 2019-1-27 12: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姜行长纠集在京大学同学聚会,本来与大夫约好要去看牙,不去了——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侃损失太大!

在北京,一小时能到的地方绝对算近途!以前一直有说:不到东北不知胆太小,不到深圳不知钱太少,不到海南不知肾不好,不到北京不知官太小,看来还得加一句:不到北京不知地太小!反正我坐了一个多小时多地铁才到!几位同学从四面八方聚过来也如此!

205abd7118aa830a77589f139b72e1a.jpg

是不是俺笑得还很灿烂


有几位在京央企,做的风生水起,谈吐间不自觉流露出高端大气上档次,有几位北漂——包括我,出来乍到,一头雾水,可巧有一位与我相似,才来京时间不长,也是博士毕业,来北京闯荡,自然分外亲切!

席间推杯换盏,畅谈过往,从大学、毕业、单位、事业、发展、房子、孩子无所不谈,把酒言欢,不亦乐乎!从大学轶事、同学绯闻、个人发展,无所不及!

着谈着,不记得话题怎么谈到这把年纪,追求啥?

不约而同,把话题转移到我那个博士同学身上,这把年纪还要转战北京,因为他本来一直在某直辖市交通科学研究院,被大家认为发展不错的,不像我这么落魄!他放弃一切闯荡北京有点出乎大家意料!

他喝了口酒,长出一口气,笑了笑:其实没啥,实现自我吧!还有,你单位领导是这个鸟样吗?

大家一振,咋的了?他聊了起来。

他博士毕业,一直很好学上进,业界口碑不错,但单位领导一直压制!单位领导也是博士毕业——假博士,能力不行也一直以博士自居,所以一直嫉恨正牌博士!更何况我同学在行业和地方名气很大!

有次陪领导宴请科委一位处级领导,先转一楼实验室大厅,然后转到二楼,抬眼看到二楼厕所边上挂着几幅世界著名工程大师的素描画像,有岩土的太沙基和其他几位桥梁设计大师,科委领导马上说一句:你们单位还真是崇尚科学啊,不愧是研究院!你猜领导咋说?正常人绝对想不到!

领导说:我们单位有些人认为自己太牛逼了!这才是牛人,咱这些人智商都不够!有啥可牛逼的?科委领导一怔,立马语塞,太他妈跳跃了,超出了正常人思维,不知咋接下言了,只得进去干正事,一心去排水算了!我同学知道这东西指桑骂槐,暗指他的,有次这家伙还气急败坏对我同学说:你记住,在我任内不会给你任何机会!我同学只是微微一笑,没搭理,这个领导智商情商低大家都知道——他自己其实也知道,只是自己强撑而已!要不然也不至于第一学历上个连个本科都不是的野鸡学校!

在他任内没有交流一个干部——这个杂碎可是干了两届,第一届局里本来想拿下他,谁想到正这时候两个局合并成立交通委员会,没人顾上他了,让他捡个便宜,又干了一届!研究院可就惨了!只顾自己捞好处,捞了三级正高又捞二级,捞特贴!局里给个劳模指标报了自己,局里打了回来,说局里几十个单位没有个报一把的,你们换下啊吧!领导说好,那就放弃,不报了!——我拿不到的,谁也别想要!局里也感到可笑与无奈,林子大了,啥鸟人都有!这家伙关上门做老大,总怕别人比他强,其实他自己内心很自卑,自卑于第一学历——大专,其实这确实没啥,基因差点后天努力也是可以的,袁隆平第一学历大专都不是,照样院士,但他也知道自己斤两——在位子上捞点便宜就完了!

我笑笑:原来你们单位的科学家素描与钟馗有一比:用来镇鬼的啊?你们单位鬼太多,你们领导就是个缺德鬼,赶紧离开这鬼地方!他笑笑,那个SB没大出息,就这点尿而已!从未把他放眼里,但问题是他只大我两三岁,等他退休,我也快了,等不了了,索性不干了!这个SB最后终于调走了,全院人都拍手叫好,可惜这时候单位已经让他给败得差不多了!换谁来也很难起色了!祸祸完研究院,再去祸祸别的单位,委里也是不作为,应该直接拿下!武大郎开店的后果!

然后,他招呼一杯酒,说到这岁数都看淡了,实现自我最重要,钱是身外之物,事业重要!健康更重要!心态好了人就好了,心态不好,人也好不了,必遭报应!我敢打赌,这个杂碎也会看到这篇文章!

话题有点沉重,转到其他,约定年后再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2260-1159327.html

上一篇:混凝土技术咨询怎么做?
下一篇:爸爸去哪了?
收藏 IP: 124.202.168.*| 热度|

11 黄仁勇 杨正瓴 梁洪泽 刘建彬 刘钢 鲍海飞 王安良 韩玉芬 葛素红 徐耀 王玺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