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jeremy 代码与散打爱好者!

博文

NOAA:全球气象站点数据

已有 67052 次阅读 2014-4-23 22:55 |个人分类:Data|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eteorological, noaa, Staion

在中国,气象站数据可以从“中国气象科学数据服务网”多种方式下载获取。国外的气象站数据可以在NOAA的网站获取。本帖介绍一下,国外站点检索和数据下载的一般过程,留给自己作一参考。

以蒙古国境内一站点2011年月度气温与降水下载为例。

1)打开数据网站

网址:http://www.climate.gov/data/maps-and-data#,点开Monthly Summaries,单击View map,页面跳转到地图视图。

2)圈选站点

如图 1所示,地图上的圆圈都是各地的气象站点。红框中文字,GHCN-D是指(Global Historical Climatology Network)—Daily,也就是当前检索数据的来源。

1

拖动鼠标,移动至Mongolia,从图 2红框中选择任意一种圈选的方式,本例选择左起第2个工具“Select by Polygon”,在对应的站点位置拖动鼠标使Polygon覆盖该站点。如图 3,弹出对应站点的属性信息。

2

3

3)自定义数据内容

在图 3站点属性信息表中,单击站点名称前的复选框,单击Get Selected Data,出现数据的时间范围、格式设定。如图 4所示,将时间设定为2011-01-012011-12-31,下载数据格式为CSV文件,最后单击CONTINUE

4

接下来,选择下载数据的具体内容。如图 5所示,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要下载的信息,不需要的不选,确定后CONTINUE

5

4)确认

这一步是把之前选择好的数据类型等信息,做最后的确认,并输入自己的邮箱地址,处理的结果会发送到邮箱之中,如图 6。确认之后,单击SUBMIT ORDER

6

5)下载数据

检查邮箱,依次收到2封邮件。第一件,确定你的请求已经提交成功。第二封,发送申请数据的链接,单击图 7红框位置的Download Data下载数据至本地。

7

6)检阅数据

下载好后,打开数据查看数据情况。如图 8,自左向右依次是“月降水量”和“月均温度”,与申请一致。

8

注意,数据的单位一定要确认无误。

最后,附上NOAA官方的说明文档。

GHCNDMS_documentation.pdf

重要更新(2016.06.28)

早先记录的NOAA全球气象站点页面已经下线了,而后推出的新服务请见这里。新页面如下图。

2017年3月1日点开上面链接后的地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8346-787945.html

上一篇:峰度(Kurtosis)与偏态(Skewness)
下一篇:RS:PROBA-V准备登场
收藏 IP: 202.112.90.*| 热度|

2 刘强 蒋大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