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12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j1202

博文

自我介绍

已有 5334 次阅读 2008-12-20 18:5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述

 

我刚申请科学网的博客不久,就有115人浏览,可我没发一篇帖子.所以首先介绍一下自己.

     我是一名硕士研究生, 现在研三. 我是一个比较善于发现问题和思考问题的一个学生(在高中和大学本科阶段,只要老师在分析问题或知识时,不超过两三次课,我就会有一个想法不知不觉的跳入脑海). 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在高中生物课上我提出人将来会变成一个球的形状(当时全班哄堂大笑),到大学时从一个老师口中得知已经有人提出过了; 在大学时我同样在不知到的情况下,提出了广义逆矩阵的思想,可后来才知道这个已经有人研究了并形成了矩阵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刚进研究生阶段学习导师把我引入Petri网领域,同时开始自己来发现和解决一些问题,很快我发现很多的实际情况中存在结构的变化, 而Petri网的理论中却没有这方面的研究,进而我觉得研究Petri网结构变化是很有必要的.也开始做了一些工作, 可后来才发现结构变化的Petri网也有人研究, 其中比较出名的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90年代末在香港城市大学攻读博士的时候为了支持时变的制造系统建模提出一种变结构Petri网模型即指系统要素(库所,变迁,连接弧等)可按一定的机理随时间变化而变化,并在制造业中取得了较好的应用但(国内这方面的文献相当少); 近年德国柏林科技大学教授 Hartmut Ehrig 基于图变换提出了Reconfigurable place/transition systems.

    这些只是我的一部分想法, 到目前为止,我所有的想法要么是已经有人做了,要么是还没有得到证实. 看来我这一辈子只能做研究工作来证实我的一个个没被证实的想法, 似乎离开了头脑的思考我觉得什么都没意思了,呵呵. 当然我现在可能主要就是的查阅比较难,因为我现在的学校所购买的数据库极为有限.

        我的研究兴趣:Petri网理论,离散Hopfield神经网络的稳定性分析, 复杂网络等等. 当然我的认识可能很肤浅,但至少是我自己的观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411-52005.html


下一篇:高等数学的第一次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