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2015’水环境腐蚀与防护学术研讨会在青岛顺利召开

已有 3024 次阅读 2015-9-20 18:23 |个人分类:会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青岛, 2015

2015’水环境腐蚀与防护学术研讨会”于2015917-18日在山东青岛黄海饭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水环境专业委员会、山东省暨青岛市腐蚀与防护学会、海洋腐蚀与防护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

来自中船重工七二五所青岛分部、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上海电力学院、海军舰船腐蚀与防护实验中心等单位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书记、常委副会长吕祖利、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企业理事会理事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25研究所陈光章研究员、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韩冰研究员、山东省暨青岛市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许立坤研究员到会致辞。会议由秘书长蔺存国主持。

会议就水环境条件下的材料腐蚀与防护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进行广泛的交流。涉及主题有:

1、水环境下材料的腐蚀行为与机理

2、材料的腐蚀检测与监测技术

3、腐蚀防护技术在海洋工程领域的应用

4、船舶的腐蚀防护技术研究

5、防腐蚀涂层与表面处理技术

6、工业设施与设备的腐蚀与防护

7、缓蚀剂的研究与应用

8、海生物的污损行为与防除技术

      会议提交论文摘要86篇,会议报告36个。经专家推荐,评选优秀论文8篇。组委会给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本课题组研究生李晓婷(下图左起第4)获优秀论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922142.html

上一篇:山东省部分高校201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排名
下一篇:德国见闻(21)——远足(九月德国)
收藏 IP: 218.58.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