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海棠系列:1. 芭蕾舞美人海棠与垂丝海棠比较

已有 7453 次阅读 2012-4-19 16:59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果, 苹果, 海棠, 芭蕾舞, 蔷薇科

芭蕾舞美人海棠
【学名】Malus cvs.
【别名】杂种海棠
【科属】蔷薇科、苹果属
【特性】落叶小乔木,苹果与海棠的杂交种,春节花开满树,秋冬红果累累。

垂丝海棠
【学名】
Malus halliana (Voss.) Koehne.  
【别名】海棠花、 解语花、海红、子母海棠、小果海棠     
【科属】蔷薇科Rosaceae 、苹果属Malus
【特性】“
垂丝海棠花色艳丽,花姿优美,花期在4月左右。叶卵形或椭圆形。花朵簇生于顶端,花瓣呈玫瑰红色,朵朵弯曲下垂,如遇微风飘飘荡荡,娇柔红艳。远望犹如彤 云密布,美不胜收,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庭院木本花卉。 垂丝海棠柔蔓迎风,垂英凫凫,如秀发遮面的淑女,脉脉深情,风姿怜人。宋代杨万里诗中:“垂丝别得一 风光,谁道全输蜀海棠。风搅玉皇红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懒无气力仍春醉,睡起精神欲晓妆。举似老夫新句子,看渠桃杏敢承当。”形容妖艳的垂丝海棠鲜红的 花瓣把蓝天、天界都搅红了,闪烁着紫色的花萼如紫袍,柔软下垂的红色花朵如喝了酒的少妇,玉肌泛红,娇弱乏力。其姿色、妖态更胜桃、李。”
(资料来源-垂丝海棠-百度百科

1 芭蕾舞美人海棠

2 芭蕾舞美人海棠

3 芭蕾舞美人海棠


4 垂丝海棠

5 垂丝海棠

6 垂丝海棠

7 垂丝海棠

8 垂丝海棠

9 垂丝海棠

10 垂丝海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561267.html

上一篇:青岛欧风
下一篇:海棠系列:2. 垂丝海棠
收藏 IP: 218.58.59.*| 热度|

9 徐耀 李学宽 陈三茂 李土荣 陈湘明 杨正瓴 陈筝 吕洪波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