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美人梅与榆叶梅

已有 8956 次阅读 2012-4-14 21:58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梅花, 美人梅

 
  美人梅,学名ArmeniacamumeBeautyme,属梅中珍品,非常稀有,是珍贵优良的观花和色叶品种。

美人梅,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或灌木,蔷薇科,杏属,落叶小乔木,花期3-4月,先叶而开。枝直上或斜伸,生长势旺盛,小枝细长紫红色,叶似杏叶互生, 广卵形至卵形,先端渐尖,基部广楔形,叶柄长 l—15厘米,叶缘有细锯齿,叶被生有短柔毛,花色浅紫,重瓣花,先叶开放,萼筒宽钟状,萼片5枚,近圆形至扁圆,花瓣15—17枚,小瓣5—6梅,花梗15厘米,雄蕊多数。( 互动百科http://www.hudong.com/wiki/美人梅)

美人梅,与樱同芳,绚烂妩媚但不是樱花。“其花近碟型,瓣层层疏叠,瓣边起伏飞舞,花心常有碎瓣,婆娑多姿;枝、叶似紫叶李,叶常年呈紫红色;花梗长、紫红色、常呈垂丝状,又有垂丝美人之称。”

美人梅是法国人于1895年在法以欧洲红叶李与一个重瓣宫粉梅花杂交后选育而成,我国1987年从美国加州引入。( 梅花山最美——美人梅)

 

榆叶梅 (图5-9)

又名榆梅、小桃红、榆叶鸾枝。因其叶似榆,花如梅,故名“榆叶梅”。

学名: Amygdalus triloba

英文名: Flowering plum

科: 蔷薇科

属:梅属

又因其变种枝短花密,满枝缀花,故又名“鸾枝”。榆叶梅枝叶茂密,花繁色艳,是中国北方春季园林中的重要观花灌木。(榆叶梅-百度百科

 
 

1

2 美人梅 

 

3 美人梅

4 美人梅

5

6

7

8

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559325.html

上一篇:校园春色
下一篇:青岛欧风
收藏 IP: 218.58.59.*| 热度|

11 张玉秀 吕洪波 李土荣 陈湘明 徐耀 高建国 王芳 徐长庆 沈晓雄 杨正瓴 刘光银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