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校园秋色(5):喜鹊枝头闹

已有 4608 次阅读 2011-11-12 21:4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校园, 喜鹊, 山东科技大学, 树梢

 
 上周六6:00左右起床,发现天色不错,洗刷完毕,拿起相机到校园转转。在泰山广场西南一角,一位女学生在不远的地方晨读,两棵光秃秃的树上挂满了橙色的果实。此时,阳光还躲藏在乌云中,树梢和果实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素描画。一只喜鹊从西面飞来,落在树梢,吃着那美味的果实。不知是不是因为它的叫声被周边同伴听到的缘故,接着来了第二只、第三只、...第六只。他们在树梢上边吃着那果实,边嬉闹不停。然后,一只只远走高飞。这一个完整的故事被我发现和用镜头记录,现在供大家分享。
  
    首先标题定为“喜上眉梢”,关注度不高。现改为“喜鹊枝头闹”,期待着。
     
 

1 泰山广场上的两棵高耸如云的树,在清晨格外打眼。一位女大学生选择在此不远的地方朗读英语。

2

3 第一只喜鹊首先发现目标在树梢上停稳后,用力琢开那美味的果实,将它的长长的喙伸进果实中,继而叽叽喳喳歌唱不停。好吃,好吃!

4 第二只喜鹊听到呼唤,高兴而来。

5 接着第三只也扑棱扑棱落在树枝上。

6 啊啊,第四只也来了。

7 他们在树枝间欢腾地跳跃着,寻找那最可口的果实。

8 现在来了五只,看看是否有更多的喜鹊相会呢?

9 看!第六只喜鹊驾到。喜鹊party正式开始。Good appetite(好胃口)!

10 我饱了,先走一步,你们慢慢享用。我还有场子要赶,第一只朝西飞走了。

11 接着,第二只又说再见,也朝西整翅而飞,在天空中留下一个优美的Pose。

12 剩下的四只喜鹊继续着这饕餮大餐。

13 然后, 又一只朝西飞走。剩下三只。

14 又有喜鹊要走了,做好了撤离姿态。

15 第四只又在空中划下了一个美丽的Pose,朝西而去。

16 第五只也撑不住了,也走了。

17 剩下最后一只,孤单孑影。

18 不好意思,我也得走了,最后第六只也在空中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朝西而去。


相关博文:

喜鹊飞舞的姿势真美!(徐长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507370.html

上一篇:亲吻小珠山
下一篇:校园秋色(6)
收藏 IP: 218.58.59.*| 热度|

7 张玉秀 黄晓磊 马磊 李学宽 刘立 傅云义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