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中国材料科学论文在世界的排名

已有 3723 次阅读 2011-6-29 06: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日本, 科学技术, 新加坡, 亚太地区, 路透集团

      2011年6月27日在新加坡先进技术材料国际会议(ICMAT2011)上,英国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Reuters研究评价所长所长Jonathan Adams 发表了题为 "Evidence-based Insights into the Global Trend and Hot Spots of Research in Materials Science." 他说,材料科学是科学技术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材料科学的论文数量增长比其他领域更快。最大的变化是在论文作者地理分布。从约11,500 顶级期刊的数据分析来看,尤其是亚太地区增长最快。从 2005 到2009年,中国发表了约 53,000 篇材料科学论文,美国 38,000 篇, 日本25,000 , 德国17,000。中国每年在材料领域发表约 14,000 篇论文, 日本 4,000篇。尽管亚洲论文产量最大,但美国论文被引最多。
      现在国内召开的材料科学方面的国际会议很多,据我所知,2011年就有不少于10个。在这些会议上发表的大量论文毫无疑问也会使我国论文数虚高,而其质量亟待提高。


2010年度SCI影响因子探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460215.html

上一篇:德国见闻(20)——Laboe-基尔咽喉
下一篇:德国夏日系列-晚霞
收藏 IP: 218.58.59.*| 热度|

3 张晓锋 何学锋 vigoro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