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千帆竞发-基尔周(修改)

已有 4073 次阅读 2011-6-23 18:5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德国, 石河子, 帆船, 世界最大, 文化节

   基尔(Kiel)是德国北部的港口城市,为石河子州(schleswig-holstein)首府, 也是德国的海军基地和造船基地。德国潜艇和商船几乎建造于此。基尔大学以医学闻名,许多中国留学生在此学习。
   首届帆船比赛于
1882年在这里举行。“基尔周”于每年6月举行,同时举办世界最大的帆船比赛活动和文化节。帆船来自世界各地。2006年6月中旬受同学邀请,我来到基尔,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帆船,心情澎湃,在海边足足拍了一上午的照片。随后的下午我们还参观了海军基地。海军基地平时不对外开放,只在基尔周开放两天。

帆船停泊港,与喧闹的白天比,夜晚显得特别宁静

真想到船上去坐一坐

大型海轮定期往返于基尔与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如丹麦、挪威等,票价很贵。

大与小,鲜明对比

绿色小船,独领风骚

海鸟似乎也不甘寂寞



小时候在资江上见过帆船,却从未见过如此美丽洁白的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458484.html

上一篇:天堂之美——德国农村(续六)——森林与环境
下一篇:参观德国海军基地-基尔周
收藏 IP: 218.58.59.*| 热度|

4 刘立 禹荣明 张玉秀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