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天堂之美-德国农村 精选

已有 10706 次阅读 2011-6-20 08:1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农村, 德国, 景色, 天堂

    在GKSS的山坡向南看,有一片广袤的田野。可惜,易北河北岸高大茂密的森林挡住了视线。对岸的农村如何,与家乡有何差别?此念想一直挥之不去。要去对岸,非常“不易”,因没有渡船过去。骑自行车过去,需要经过上下游两座桥,行程有15KM。9月的一个周六、秋高气爽。吃完午饭,骑上自行车,走走停停,穿过森林,来到对岸已是下午4点多。看到向往已久的农村,真是 惊呆了。我不知到天堂有多美,比这里更美吗?
    德国的白领、科学家、教授绝大多选择住在农村。而我国城市化要把农民往城里赶,以提高城市化率。以至于城市人口越来越多,城区越来越大,交通越来越拥挤,效率越来越低下。这应该值得反思。

博主温馨提示:本人博客中所有摄影图片版权为本人所有,他人不得下载用于任何商业活动和转载。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457165.html

上一篇:德国见闻(19)—柏林印象(IV)-街景与洪堡大学
下一篇:原创摄影作品系列(九)——德国小镇劳恩堡(Lauenburg)
收藏 IP: 119.167.70.*| 热度|

30 唐小卿 武夷山 马磊 曾泳春 张玉秀 马峥 余昕 侯成亚 杨月琴 刘晓松 刘光银 曹聪 刘艳红 张芳 朱志敏 吕泰省 李猛 杨立泉 李万春 曾新林 吴吉良 王桂颖 朱新亮 任国鹏 曹小晶 wliming vigorous fumingxu opticssim luxiaobing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