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转载]JFB:生物可降解植入物中的腐蚀科学 | MDPI 特刊征稿

已有 1463 次阅读 2023-2-3 07:18 |个人分类:期刊|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JFB:生物可降解植入物中的腐蚀科学 | MDPI 特刊征稿

MDPI化学材料 2023-01-27 10:30 发表于北京

图片

    生物医学材料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必要条件,其中可降解植入物在生物医学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对于可降解金属植入物,如镁、锌、铁及其合金,腐蚀控制是一个主要问题,以使其在使用期间保持适当的机械性能和生物相容性,服役期后完全生物降解。


图片


    基于此,Journal of Functional Biomaterials (JFB) 特邀请到了山东科技大学的曾荣昌教授创建特刊“Corrosion Science in Biodegradable Implants (生物可降解植入物的腐蚀科学)”。本特刊重点关注生物可降解金属植入物的腐蚀行为、应用及相关研究领域。特刊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新型生物可降解材料结构与力学、腐蚀性能及生物相容性;

  • 生物降解材料在不同生理环境下的表面和界面行为;

  • 生物可降解材料在生理环境中的腐蚀或降解机制;

  • 控制腐蚀速率的有效方法;

  • 可降解金属材料的涂层;

  • 生物降解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及应用;

  • 生物降解材料发展的挑战与机遇。


投稿截止日期

✦ 

2023 年 8 月 20 日


客座编辑


曾荣昌 教授

山东科技大学


    博士、山东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 (FIAAM)、入选全球前 2% 顶尖科学家榜单“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爱思唯尔 2021 年“中国高被引学者”、中国科协 2021 年度优秀审稿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 2022 年“腐蚀与防护最美科技工作者”。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医用金属、镁合金腐蚀及表面改性。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30 余项。已发表论文 230 余篇,其中 SCI 论文 180 余篇,SCI 被引近 9000 次,H-index 为 52。合著 7 部,参编国家标准 3 项,授权发明专利 30 余项。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 7 项、2019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四十年贡献奖优秀科研团队、2021 年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2021 年《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 创刊 30 周年突出贡献奖和 2021 年 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 杰出贡献奖。


    现担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医用金属材料腐蚀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审专家、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评审专家等;Bioactive Materials、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Frontier of Materials Science 等 10 余个期刊编委、副主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374603.html

上一篇:美的境界(1)-空灵
下一篇:美的境界(2)—诗画影
收藏 IP: 60.233.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