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转载]先进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

已有 2658 次阅读 2019-10-30 19:54 |个人分类:高校学术之旅|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哈尔滨工程大学 |文章来源:转载

先进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中国科协第382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

开幕式现场


    10月18-21日,由中国科协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超轻材料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重庆大学、南昌大学、《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编辑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联合承办的先进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中国科协第382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130余位镁合金领域的专家及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就镁合金微结构调控、镁合金加工、镁合金腐蚀与防护、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等主题进行研讨与学习交流,10余位业内专家作特邀报告。


副校长韩端锋致辞


    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韩端锋出席会议并致辞,由会议主席我院巫瑞智教授主持。会上哈尔滨工程大学超轻材料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位主任张密林教授对于熔盐电解镧系合金和锕系合金电位规律进行了介绍,同时向与会青年学者分享了许多人生感悟并表示对他们给予厚望。

颁奖合影

    本届青年科学家论坛采用“pure science”新办会模式,促进了国内外镁合金青年科学家的深入交流,加强了镁合金各领域前沿知识的讨论与对接,拓宽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视野,对镁合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mmexport1571571705894.jpg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信息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204111.html

上一篇:[转载]《表面技术》杂志第六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转载]2019国际腐蚀防护与应用大会”在重庆成功举办
收藏 IP: 144.123.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