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转载]镁合金国际刊物《JMA》2019年编委会顺利召开

已有 3758 次阅读 2019-8-22 14:49 |个人分类:编辑之声|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JMA, 编委, 曾荣昌, 重庆大学 |文章来源:转载

镁合金国际刊物《JMA》2019年编委会顺利召开

杨艳   宋江凤  2019-08-22

2019年8月19日,《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JMA)镁合金国际期刊2019年编委会在西安曲江华美达广场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德国国家镁中心、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韩国浦项钢铁公司、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的编委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期刊主编潘复生院士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期刊常务副主编彭晓东教授主持。

潘复生院士首先致辞欢迎参会编委及代表,并感谢各位编委一直以来对《JMA》的大力支持。期刊执行编辑杨艳副教授介绍了《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的发展情况和期刊未来发展规划。彭晓东教授宣布了《JMA》新增编委名单,潘复生院士给与会新增编委颁发了编委聘书。新增编委分别为来自新加坡、日本和中国的M. Gupta、M. Yamasaki、杨院生、杜文博、张丁非和曾荣昌等六位教授。会议宣布了JMA 2019年度优秀编委获奖名单, A.A. Luo教授、K.U. Kainer教授、Andrej Atrens 教授、陈荣石教授等五位专家获得《JMA》优秀编委奖。主编潘复生院士给优秀编委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参会编委及代表深入讨论了期刊下一步发展对策和举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Andrej Atrens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A.A. Luo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 K.S. Shin教授、韩国浦项钢铁公司N.J. Kim教授、德国国家镁中心Y.D. Huang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吴国华教授、彭立明教授、王乐耘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杜文博教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陈荣石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曾荣昌教授等专家都对期刊发展建言献策。最后,潘复生院士进行总结,肯定了参会代表的有益建议,并对期刊未来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JMA》属于JCR一区,2018年影响因子为4.523,CiteScore为4.77,在76本冶金与冶金工程类(Metallurgy and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学术期刊中排在第5位,已成为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刊物。


潘复生院士致欢迎辞

潘复生院士与部分期刊编委和参会代表合影

潘复生院士为新增编委颁发编委聘书


信息来源: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194777.html

上一篇:镁合金腐蚀研究进展(42)-氨基酸在磷酸盐缓冲液中对纯镁降解行为的影响
下一篇:[转载]C-MRS科普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收藏 IP: 144.123.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