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林化强博士来课题组交流

已有 5400 次阅读 2018-6-22 07:36 |个人分类:会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林化强

 

 6月2日下午,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高速动车组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教授级高工林化强博士参加材料化学系硕士论文答辩后,受本人邀请作了《轨道交通车辆制造行业发展现状及轻合金材料的工程化应用情况》的学术报告。本课题组及材料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了交流。

 首先,林化强博士介绍了我国轨道交通车辆装备制造业的现状趋势,公司近年来在机车装备方面取得的业绩和我国高铁动车方面的技术创新。接着,就材料学科专业,详细介绍了轻合金材料如铝合金等在车辆车体、转向架等系统中的应用及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尤其在材料加工检测及腐蚀防护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引发了在场师生对材料科学的深入思考。最后,林博士对如何推进轨道交通车辆材料部件研发创新、产教融合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报告结束后,林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速度、轻量化、经济性与安全性考量,应力腐蚀、腐蚀疲劳等失效分析等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IMG_20180601_173138-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120240.html

上一篇:镁合金腐蚀研究进展(24)—第二相Mg2Ca对Mg-Li-Ca合金MAO的影响
下一篇:镁合金腐蚀研究进展(25)—镁合金水滑石/硅烷/CeO2涂层耐蚀性研究
收藏 IP: 144.52.4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