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青岛剪影

已有 2712 次阅读 2016-11-21 22:20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鸥, 青岛, 剪影, 栈桥, 海风

青岛剪影


   立冬以来,青岛几个周末连续阴雨绵绵。好不容易捱到一个晴朗的周日,好想去栈桥看看海和海鸥。

   早晨太阳终于驱散了乌云,地面上的湿气慢慢蒸发。直到九点多,阳光潇洒地透过层层云雾,撒向大地。隧道1路走过不同往日的路线,悠哉地穿行在鳞次栉比的高楼间,匍匐地钻过胶州湾海底隧道,载着乘客,蹒跚而至,来到火车站。从德式火车站下来,空气中海腥味扑面而来,走过几十米路程就到青岛著名的栈桥。

   栈桥海水正是潮起时,潮水已漫过浅滩。浪花不停而温柔地拍打着礁石,就像顽皮的小孩敲打老人的秃头。浅绿的零星浒苔被带到岸边,给浅黄色的沙滩增添了一丝色彩。

   漫步沙滩,阵阵海风吹来,亲吻着你的脸颊,捎弄你的头发,吹皱你的衣裤。深深地呼吸一口那富含氧离子的新鲜空气便让人神清气爽。

   

   

1

2

     胶州湾对岸-西海岸山峦绵延起伏,前湾港林立的吊塔若隐若现,大型船舶停泊于海面,小渔船穿梭而忙碌。


3

4

5

6

7

   午后的天空聚集了薄薄的云层,阳光透过云层,垂直洒到海面。潮水开始撤退,沙滩附近的礁石逐渐显露出来。片片涟漪,波光粼粼。游人开始涌向海边,或踏步于沙滩、或立足于浅礁;或弯腰拾贝,或拍照留影;赶海的人不知不觉成为我摄影作品的人物。

      此时,天空、大海和建筑都被染成一片灰色,构成一幅幅剪影画。


8

9

10

11

12

13

14

15

   栈桥附近的红嘴海鸥是一种新的景致。海鸥随着喂食的游人手势漫天飞舞,争夺食物,时而滑翔,时而悬停,时而俯冲,唧唧声划过天空。

   倘若栈桥没有了海鸥,那么游人也难体会到那种与自然的亲近,交流与惬意;也便少了一种悠然、从容和自由的味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016030.html

上一篇:镁合金腐蚀研究进展(13)—Mg-Ca合金阳极氧化膜降解机制新见解
下一篇:2014‒2015 Frontiers of Materials Science 被引论文前十
收藏 IP: 144.52.4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