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上海的早晨——闵行区江川路

已有 3773 次阅读 2016-9-11 19:00 |个人分类:国内游|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上海, 早晨, 闵行, 江川路

上海的早晨——闵行区江川路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理事会暨全国镁及镁合金国际国内标准工作会议2016年9月6-8日在上海闵行区锦江都成闵行饭店举行。饭店坐落在上海南部远郊闵行区江川路上,离上海交通大学近在咫尺。

   据说,1960年10月,郭沫若先生登上新落成的闵行饭店观光亭,即兴赋诗《游闵行》(见最后一张照片)。

  “不到闵行廿四年,重来开辟出新天。万家居舍接霄汉,田野工厂冒远烟。蟹饱鱼肥红米熟,日高风定白云绵。谁能不信工程速,跃进红旗在眼前。

   8日早晨,雨过天晴。街道两旁,撑天的樟树林形成遮天的林荫大道;阳光洒过葱绿的树叶,使中秋的早晨释放着早春的气息;川流不息的人群,来来往往,行色匆匆。儿童城附近的迷你公园里,也有三三两两悠闲地打着太极拳的女士们。

   吃过早饭,离开会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独自一人,徜徉于樟树林中,停下脚步,拿出手机,记录一下此刻的心境,让大家比较一下46年来闵行的沧桑巨变。


相关链接:《游闵行》

宾馆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002326.html

上一篇:2016年含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
下一篇:2016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理事会暨全国镁及镁合金标准会议
收藏 IP: 58.56.176.*| 热度|

2 蔡小宁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