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8008 认真做事,诚信做人。

博文

什么更重要?道德,金钱

已有 2616 次阅读 2011-10-16 19: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广州, 教育, 视频, 小狗, 老太太

今天,看了广州一个两岁女孩被压的视频,(http://news.sohu.com/20111016/n322342441.shtml
不由的想起,以前看到的另一个视频,小狗被压死,同伴在旁边迟迟不离去,http://v.ku6.com/show/0y3X6SLjuIiLkXa-.html
不能不让然人感慨,深思:到底什么是人?人还不如狗,社会怎么到了这种地步?我们的教育、宣传工具是不是需要重新定位?
能挣到钱,整天忙忙碌碌,起早贪黑,为了赶紧挣钱,其它的事情都与自己无关吗?
救人如救火,对于当前的类似可气的社会现象,不得不让人们深思。那些无人道的人如果还愿意为“人”的话,你就学学“狗”是怎么做得吧。
可笑的是,视频中的那经过的10多个人,每个都像个人样!而只有捡垃圾的老太太的生活更加贫困吧,而她,却没有忘记人们最原始的善!
有时,经济社会真的让人很无耐,无语,到底什么是人类发展、追求的终极目标?
怎么提高教育水平?怎么衡量教育水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149-497524.html

上一篇: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下一篇:汽车拉力赛该不该禁止?
收藏 IP: 61.144.49.*| 热度|

1 陈小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