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sz20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sz2013

博文

超市的“智能”称重秤

已有 2586 次阅读 2020-9-4 11: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家附近有一个大型超市,我经常去逛,买日用品,买水果蔬菜。前几天去买菜,挑选好后,自然而然地去称称重量。走到称重处,蔬菜放到称上,惊讶发现,秤更新换代了,新秤能智能地识别出是什么菜,例如称香蕉,秤的屏幕上方就出现香蕉的彩色图片,确认,然后就打印出条码了。不像原来,称东西时要自助操作,例如买香蕉,要从秤的主菜单选择水果类,下一步从满屏的水果图片中选香蕉,如果这屏没有,还需要下一步的屏幕中再找香蕉,直到选好,确认再打印。自助称重选择类别或蔬菜水果而言,如果不熟练或眼神不行就费时间了。现在好了,把蔬菜往秤台上一放,片刻就称好了。这是我设身处地对智能时代的真实感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5188-1249242.html

上一篇:“富连”花
下一篇:深秋的金黄银杏
收藏 IP: 202.118.101.*|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