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etwork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lcon Green Templeton, SBS

博文

英国签证申请、申诉注意事项

已有 4083 次阅读 2012-1-4 20:0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英国, 大使馆, 如何, 英国签证

     今天办公室有个同事告诉我,他招了个学生。本来这学期入学,但申请英国签证的时候护照被大使馆搞丢了。我的天,护照搞丢了,可不是小事。大使馆给该学生的回复是:你申请材料里没有护照,请补充材料重新申请。我想这个学生还需要重新申请护照,再申请等等。可是到时候这个机会还有没有可就不好说了。
     我老婆第一次申请英国签证也被拒签了,理由很让人哭笑不得:她老公Lin xx不在英国工作等等。而我们根本就不认识这个Lin某某(幸好护照没弄丢)。还好我本人就在牛津,于是很强硬地提出了上诉。过几天收到法庭传票,告诉我:出入境管理部门收到我的上诉,要求法庭上见。呵呵,who怕who呀?你们犯的错误,我才不怕呢。回信:收到,法庭上见。离开庭不到15天,出入境管理部分给我发来信,说我老婆的签证申请通过了。再过了两天法庭发来信说:case取消了,不必出庭。于是拿到签证。不过前后折腾了三四个月,时间白白浪费了。
     我判断,出入境部门有可能意识到自己内部出了问题。但死不认账,希望通过吓唬我们,让我们知难而退。咱是读过书的人,最擅长的就是搜索信息,综合信息。法律条款都已经被查的清清楚楚,所以有十足的胜算。如果换一个人,可能就只能忍了。
     不过护照搞丢了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也十分震惊。看来有必要提醒要申请英国签证的朋友注意了:
     1,建议所有的要提交资料都进行扫描,存档。以防大使馆搞错,搞丢;
     2,提交材料时,带好相机。现场就将提交材料清单拍下来,以免后来他们不认账;
     3,如果被拒签,仔细阅读拒签理由。抓住细节,申诉的时候抓住要害进行陈述;
     4,因为不能直接和大使馆打交道。因此一定要耐心,耐心,再耐心。冷静下来,才能找到对方要害。

     最后要说,英国大使馆有些签证官的业务能力实在不敢恭维,做错事也是死不认账,永不道歉(我接触的一部分英国人对中国人的态度都这样)。申请签证只能小心再小心了。
     最后忍不住要骂一句:坑爹的签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086-525651.html

上一篇:瑞士少女峰投射巨幅瑞士国旗
下一篇:七类非京籍考生可在北京参加中考
收藏 IP: 129.67.34.*| 热度|

3 张欣 何凌云 朱艳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