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etwork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lcon Green Templeton, SBS

博文

意大利人眼中的意大利品牌

已有 3925 次阅读 2011-7-15 01: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国, 中国人, 意大利, 当地人


    来英国很久了,一直住在当地人家里,这里称为home stay。其实就是想多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几个月前搬进来个意大利小伙,他来牛津大学访问,专业是法律。刚开始聊天,他问我:你的电脑上有电影么?我说有呀,很多。他说中国人国人喜欢用盗版,哈哈。于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不过慢慢熟悉了,也就成了朋友。聊了很多的东西。

    有一次,我跟他聊起,意大利的服装,家具,红酒在中国很有名。他告诉我说他知道,他有好几个朋友目前就在上海,专门做这方面生意。不过他的情绪很快低落下来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说他的朋友在上海卖的红酒很贵很贵,其实在意大利根本就不值钱。原来意大利人也会利用他们的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做生意,这是我原来没有想到的。Maco(我朋友的名字)告诉我:其实很多意大利人都知道这些商机,于是很多人专门靠这个赚钱。有些人常驻上海,有的人在意大利活动。专门把这边廉价、不值钱的东西运到中国高价卖。意大利人很喜欢上海,不仅仅因为有钱赚,而且泡妞很容易(他的原话)。

    虽然有的人会鄙视他朋友的行为,但我觉得很正常。虽然有暴利,但至少还是这边运过去的东西。国内的人花很多的钱买了消费“意大利”产品的愉悦,也未尝不可。但我觉国内的很多“聪明人”很快就会发现,不用从意大利运到中国这么麻烦。中国制造在保税区转一圈就能从国货变成“意大利”或其它国外品牌。但这就是欺骗行为了。

    我不太明白的是为什么我们非要觉得国外的就好呢?动不动就欧式,葡式,意式等等。还要喊世界一流,赶超xxx。其实别那么着急,慢下来、静下来、稳下来,慢慢就是一流了,就实现超越了,就引领潮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086-464899.html

上一篇:误闯瑞士首都伯尔尼市长办公厅的有趣经历
下一篇:管理上的“断头路”太多,怎么办?
收藏 IP: 129.67.34.*| 热度|

3 高建国 王亚娟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