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etwork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lcon Green Templeton, SBS

博文

英国签证申请和生活指南

已有 4435 次阅读 2010-10-13 18:1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牛津大学, 签证申请, 生活指南

       从10月7日抵达牛津已经近一个礼拜了,期间经历了准备签证材料的忙忙碌碌,递交材料的小心翼翼和拿回结果的忐忑不安。现在空闲下来把过程贴出来与大家共享。

       我申请的Tier-1签证,是所有签证中最难得。打分需要达到100分才可以。不过如果英语可以的话,不建议通过中介递交材料。中介不仅收费极其昂贵(上万元),而且对于签证通过没有任何帮助。我问过签证处的人,只要材料符合规定,通过率100%。也就是说只要材料没有造假,一定会通过的。

      具体的打分信息可以查阅英国签证中心网站。具体信息包括:年龄,学历,收入,英语考试和近三个月存款证明。按照最新的政策,30-35岁可以打10分,博士学位可以得45分,MBA可以得到75分,英语考试的十分必须有。可以参考移民局网站上的数十种考试,只要通过任何一个都可以拿到英语的10分。不过Tier-1的非常非常难,要有心理准备。我刚开始没重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考过去。年收入12万人民币才可以拿到25分。另外近三个月的存款不能低于2800英镑。我刚刚拿到100分。

       递交的时候需要注意,凡是需要把原件拿回来的都要有相应的复印件。签证费7590元。一般20个工作日就会有消息。我很幸运5天就下来了。记得去取签证的时候很紧张,因为根据今年的记录20天内签下来的可能性是0%,于是心想可能被拒签了。结果是过于担心了。

       生活方面第一重要的租房子。如果没有人帮忙联系,可以上http://www.spareroom.co.uk去找。这里都是英国当地人家往外租一两间房子的消息。消息来源可靠,童叟无欺。输入要前往地区的邮编就可以了。在房子信息里可以看到房子所在的位置,估计一下与自己工作或学习的地方的距离再做决定。免费注册一个账号,就会有人主动和你联系了。

         住处和手机号是两个最需要先解决的事情。手机可以随便在路边的超市买。我来牛津之后才发现,这里手机并不是实名制。也不需要出示证件。掏钱就能买,和国内的一样,因此很方便。不够可想而知,也一定存在手机诈骗的可能。因此需要提防小心。

        在牛津出行自行车是必不可少的。我是在www.dailyinfo.co.uk上找的二手车。直接打电话联系或发e-mail即可。

        中国超市的地址是42A Hythe Bridge street oxford,直接在google map上就可以找到。种类齐全,不过服务很差,好像很痛恨中国人的样子。中国超市出来往难走不愿可以找到Westgate,里面就是一个大的百货商店。生活用品和吃的都有卖。

        大街上虽然有很多中国人,不过大家不怎么打招呼。毕竟生活轨迹没有交点,认识起来也很困难。

        虽然实验室也没有中国人,但是交流起来问题不大。也是锻炼英语的好机会。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也可以给我发e-mail:jianguo.liu@sbs.ox.ac.u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086-372954.html

上一篇:Web2.0与社会网络
下一篇:IMPORTANT INFORMATION:Senior Research Fellow in Complex Syst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