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hlinsca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linscau

博文

ASReml-R遗传评估第二期实训会正式通知(2019年6月20日-22日,广州)

已有 2545 次阅读 2019-4-16 13:50 |个人分类:ASReml|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伴随着数量遗传学发展起来SASDMUBLUP90ASReml等遗传统计软件,在动植物育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ASReml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统计软件,最早由澳洲NSW Department of Primary Industries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第一产业部)Arthur Gilmour博士开发。该软件专门用于海量数据的混合模型分析,并可估算许多重要的遗传参数,且运算速度要比SASSPSS及其它统计软件快得多,因此被公认为是遗传评估的先锋软件,现已广泛应用于畜牧、渔业、农业和林业等领域的遗传分析。此外,随着基因测序和高通量基因分型技术的迅猛发展,将会不断产生和累积海量级数据。如何运用统计分析方法提取海量数据中蕴含的有效信息,用于改进动植物育种工作将是未来趋势。

为了推广ASReml在国内动植物育种等科学领域的应用,本公司将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林元震副教授作为此次实训会的主讲嘉宾。林元震博士是ASReml软件在国内育种行业应用的早期推广者,其主编了ASReml-R的两部规划教材,并主译了《Genetic data analysis for plant and animal breeding(该中文版将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林元震博士近年来也多次被应邀做ASReml与动植物遗传评估的培训,其在R软件统计、ASReml遗传评估方面具有颇高的造诣。

本实训会以追求极致与高效为目标,用最好的软件包和最少的时间作最高效的分析。

主办单位:

广州艾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时间地点

2019年6月20日(周四)上午8点15分报到,6月20日~22日实训会。

地点:广州维也纳国际酒店(广州科学城店),广州市黄埔区萝岗开创大道3327号(电话:020-85212666)。

地铁线路:6号线金峰站A出口

会议日程

时间

实训会内容

Day1上午

8:30—11:30

R软件基础

Ø  R软件函数介绍

Ø  R数据读取与管理

Ø  ggplot2包绘图介绍

Ø  练习与答疑

Day1下午

1:30—4:30

遗传评估基础

Ø  线性混合模型简介

Ø  ASReml-R包语法(模型优化、模型预测、参数估算等)

Ø  练习与答疑

Day2上午

8:30—11:30

ASReml-R与动植物遗传评估

Ø  家系模型(遗传力、育种值估算)

Ø  个体模型(遗传力、育种值估算)

Ø  多变量模型(遗传力/遗传相关估算)

Ø  性状批量分析(遗传力/遗传相关估算)

Ø  练习与答疑

Day2下午

1:30—4:30

ASReml-RG×E

Ø  多地点试验

Ø  因子分析简介

Ø  分析模型与选择

Ø  遗传力、B型遗传相关估算

Ø  练习与答疑

Day3上午

8:30—11:30

ASReml-R与空间分析

Ø  空间分析原理

Ø  分析模型与优化

Ø  遗传力估算

Ø  练习与答疑

Day3下午

1:30—4:30

ASReml-R与基因组选择

Ø  基因组选择简介

Ø  GBLUP模型

Ø  其它基因组选择模型

Ø  练习与答疑

会议事宜:

1. 会议期间提供午餐,晚餐自理。

2. 参会者需自备笔记本电脑。

3. 会场提供正常无线wifi覆盖。

会议费用:

会议费为6月13日前交费3300元/人614日后交费为3500/人。会议费包含会务费、场地费、午餐费、学习资料费等。参会学生优惠价:6月13日前交费3000元/人614日后交费为3200/人;请在报到时出示学生证原件,否则不享受学生优惠。会议期间发放纸质邀请函(盖章)和电子发票。

缴费方式:

1. 网上汇款或银行转账

户 名:广州艾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站前路支行

帐 号:360286 690910 0149520

2. 企业支付宝或企业微信

alipay.jpgwechat.jpg


                                              

报名咨询:

联系人:林老师

手机号:13316149603

E-mailGZAZmeeting@163.com

如您或您的学生计划参加,请填写报名表并于报到前发送至联系人E-mail。为确保您已报名成功,请之后来电或者发短信予以确认。如有疑问,欢迎垂询!

下二期预告:

20197月中旬,将在广州举办R软件高级绘图实训会(第二期),以R软件介绍ggplot2高级绘图,会期2天,具体事宜待见通知。

20198月中旬,将在广州举办ASReml-R遗传评估提高班实训会(第三期),主要介绍ASReml-R的复杂方差结构设置以及如何结合使用自编函数,会期2天,具体事宜待见通知。


                                                                                                                      blob.png       

blob.png

 

报名表电子版下载地址:https://share.weiyun.com/5Kj6HRc

blob.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4360-1173641.html

上一篇:数据分析的准确性
下一篇:提供数据分析服务-本帖长期有效(5月更新)
收藏 IP: 125.88.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