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hlinsca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linscau

博文

R软件统计实训会正式通知--(2019年5月16日-18日,广州)更新

已有 3000 次阅读 2019-3-11 14:00 |个人分类:R|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R软件统计实训会正式通知

2019516-18日,广州)

R语言在国内日趋热门,现已渗透在国内的生态、金融、统计、互联网、医疗和农林牧渔等行业,并在大数据、生物信息学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大展身手。R语言是免费开源的软件,且不受电脑操作系统的限制,其已成为国内外统计学家开发与共享新统计方法的优先选择。此外,R语言在图形绘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截止201937日,R官网的程序包已高达13816个,并还在不停地增加、更新,这对于教学、科研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资源。如何有效利用R语言增强试验设计与数据统计的分析能力,相信会成为每位研究生或科研工作者未来的基本科学素养。

为了推广R语言在国内数据统计分析上的应用,本公司将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林元震副教授作为此次实训会的主讲嘉宾。林元震博士主编了R语言的两部规划教材,并主译了《Genetic data analysis for plant and animal breeding(该中文版将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林元震博士近年来也多次被应邀做R语言培训,其在R软件统计、动植物遗传评估方面具有颇高的造诣。

本实训会以追求极致与高效为目标,用最好的R程序包和最少的时间作最高效的分析。

主办单位:

广州艾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时间地点

2019年5月16日(周四)上午8:15分报到,5月16日~18日实训会。

地址:维也纳国际酒店(广州科学城店),广州市黄埔区萝岗开创大道3327号(电话:020-85212666)。

地铁线路:6号线金峰站A出口(步行大概12分钟)。

会议日程

时间

实训会内容

Day1上午

8:30—11:30

R软件基础

  R软件函数介绍

  dplyr包数据管理

  R在农林学、生态学上的应用示例

  练习与答疑

Day1下午

1:30—4:30

ggplot2包绘图

  基础语法

  常见图形绘制

  高级参数设置

  练习与答疑

Day2上午

8:30—11:30

R基础统计

  方差分析(显著性检验、多重比较)

  t检验(单样本、双样本)

  卡方检验(适合性、独立性)

  线性回归(模型优化、模型预测)

  练习与答疑

Day2下午

1:30—4:30

R试验设计

  随机区组设计

  裂区设计

  析因设计

  正交设计

  练习与答疑

Day3上午

8:30—11:30

R高级统计

  聚类分析

  判别分析

  主成分分析

  练习与答疑

Day3下午

1:30—4:30

R遗传评估

  线性混合模型简介

  常用遗传评估模型

  基因组选择

  练习与答疑

会议事宜:

1.会议期间提供午餐,晚餐自理。

2. 参会者需自备笔记本电脑。

3. 会场提供正常无线wifi覆盖


会议费用:

会议费为5月8日前交费3300元/人58日后交费为3500/人。会议费包含会务费、场地费、午餐费、学习资料费等。参会学生优惠价:5月8日前交费3000元/人58日后交费为3200/人;请在报到时出示学生证原件,否则不享受学生优惠。会议期间发放纸质邀请函(盖章)和电子发票。

本实训会接受团队报名,3人以上(含3人)按学生优惠价。学生价已是优惠价,不再享有团队价。

缴费方式:

1. 网上汇款或银行转账

户 名:广州艾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站前路支行

帐 号:360286 690910 0149520

2. 企业支付宝或企业微信

  


转账时,请注明单位和姓名(例如,华南农大李三)。转账后请发电子邮件到联系邮箱并请写明详细转账信息,以便查账,同时写明发票开具单位

报名咨询:

联系人:林老师

手机号:13316149603

E-mailGZAZmeeting@163.com

如您或您的学生计划参加,请填写报名表并于报到前发送至联系人E-mail。为确保您已报名成功,请之后来电或者发短信予以确认。如有疑问,欢迎垂询!

下一期预告:

2019620-22日,将在广州举办ASReml-R遗传评估实训会(第三期),主要介绍ASReml-R与遗传评估、基因组选择以及遗传参数估算,会期3天,具体事宜待见通知。


 



 blob.png


报名表电子版下载地址: https://share.weiyun.com/5Kj6HRc

或者扫描二维码下载:

 blob.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4360-1166926.html

上一篇:ASReml-R与动植物遗传评估实训会正式通知(2019年4月7日-10日,广州)
下一篇:从一篇国内学术论文查看科技论文数据分析的严谨性
收藏 IP: 125.88.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